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5500多位“牛人”春节奋战杭绍台铁路!目标:年底通车
2021年02月17日 来源:

这个春节,杭绍台铁路5500多名工人坚守全线17个标段不回家,确保今年底杭绍台铁路建成通车。

请输入图片描述

850多名外地工人坚守岗位

留在台州过年

在杭绍台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台州中心站的特大桥工地,200多名工人正在进行无砟轨道施工。工地上,底座施工、道床拼装、混凝土浇筑和钢筋绑扎等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

请输入图片描述

今年35岁的拼装工赵朝富来自四川乐山,这次春节他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留在台州过年。除了大年初一休息了一天,其余他一直坚守岗位。

赵朝富说:“响应国家号召,我们就在台州过年,让这个工程早一点做完!”

初调工严天树也来自四川,今年他响应政府和项目部的号召就地过年。春节几天,他每天要对轨道标高进行20多次的初次调试。

严天树说:“留在台州工作,早一点把这个工程建设完成,辛苦一点也值得!”

杭绍台铁路7标段横跨台州椒江、路桥和温岭三地,长22.285公里,包括3.3公里长的台州中心站特大桥工程,由中铁四局组织1000多名员工施工。今年春节,中铁四局全线11个作业点共有850多名外地工人坚守岗位不回家,留在台州过年,他们分别来自四川、安徽、辽宁等全国8个省份。

目前该标段已完成投资31.9亿元,占总投资34亿元的93%。标段全线隧道和桥梁已完成施工,工程已进入到后期的无砟轨道施工。

椒江特大桥主塔已封顶

预计3月份主桥能实现合龙

在杭绍台铁路另一重点控制性工程椒江特大桥工地,从大年初一下午开始,100多名工人就分成几个工点推进大桥工程建设。经过紧张地吊装施工,大桥首节中跨钢梁在昨天吊装完成。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介绍,目前主桥中两个高194米的主塔已完成封顶,主塔两段边跨280米长的钢珩连续梁已经施工完成。春节后大桥将全面进入主桥中跨钢梁架设施工,工人们在离江面40多米的高度共需吊装41个节段的钢梁,长度为962米,预计到今年3月主桥能实现合龙。

台州中心站西站房

中央高架站房主体结构施工完成

而特大桥附近的台州中心站项目,也在加快建设。目前台州中心站西站房、中央高架站房主体结构施工完成,高架站房钢结构施工完成40%,雨棚钢柱吊装全部完成,钢梁吊装完成75%。

请输入图片描述

杭绍台铁路是国内首批八个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示范项目之一,也是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速铁路。截止目前,杭绍台铁路开工累计完成投资346亿元,占比82%,线下工程基本完成,56座隧道全部贯通,四电、站房工程全面大干,全线于今年2月1号开始铺轨,计划6月份完成铺轨、三季度实现联调联试,年底建成通车。通车后,台州到杭州的车程从原来的两小时缩短为1小时。

(原标题《5500多位“牛人”春节奋战杭绍台铁路!目标:年底通车》,编辑:罗亚妮)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