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临海:让党的理论开出“实践之花”
2021年02月1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近年来,临海市聚焦政治引领“主心骨”,持续推进“机关大学习”,以学促做、比学赶超,筑牢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根基,用党的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

“通过准确把握党员干部的思想脉搏和心理期盼,构筑多维机关学习宣讲平台,让党的理论春风化雨、深入人心。”临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董金喜说。

直播带课,“线下学”与“线上议”同频共振

“落笔新答卷,夺取新胜利。”在该市第54期市直机关大党课上,临海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陈春阳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了一堂题为《擘画发展蓝图续写伟大奇迹》的党课。

据了解,这是临海在“云”上举行的第5场直播党课,当天,吸引了16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热情“围观”。直播中,“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等新提法还引起了热议,大家纷纷发表个人看法,交流心得体会。

去年,该市积极探索“云上开课”新模式,将直播平台嵌入临海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覆盖全市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实现理论政策线上听、党务知识线上学、组织生活线上晒。目前,已推出“青你临听”“机关大党课”“主题党日直播间”“初心读书社”等栏目。

“截至目前,已在线上开展理论学习、品牌宣讲等活动50余场,辐射近400个机关支部、8000多名党员干部。”临海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朱连心介绍,后续还将开发临机E动智慧党建平台,集党建作战图、学习宣讲、党员政治生活红黄码等多项功能于一体。

直击问题,“学理论”与“解难题”一气呵成

“为什么有的鸡生长速度这么快?这就体现了科学饲养与管理的重要性。”日前,在临海市特产场举行的“耕读红讲堂”现场,农技党员应世吉正在与养殖户交流互动。

如何将党的创新理论渗透到基层一线,将理论与实际需求结合起来?临海交出了自己的实践答卷。

“强基”是第一步,该市对学习阵地进行再升级,通过做优“初心读书社”“耕读红讲堂”等品牌阵地,开展“青年大学习·干部上讲台”等活动。同时,积极探索理论成果的转化路径,突破理论学习时空的局限,从“线下”授课拓展到“双线”互动,从房间里搬到房间外,将解读理论政策与解答疑难困惑、解决实际难题结合起来。

日前,该市住建部门就把建筑工地建设成为宣传党的政策、贯彻党的决策的“红色工地”,联动党校、城投集团的机关党员干部,与建设工人围坐在一起,针对临海市委党校迁建工程中的西侧道路打通、周边排水设施等问题展开讨论,当场抛问题、理思路、出对策。

“结合现场的例子开展理论宣讲,让政策宣传更接地气,还能集中智慧办大事。”该市建设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章琛说。

直插一线,“嘴上说”与“动手做”双管齐下

岁末年初,寒潮频频来袭,该市农业农村局在第一时间组建水果、粮油、畜牧等8个“田间门诊”党员专家服务组,为重点区域和行业开展御寒防冻的技术指导。

在括苍镇的方溪水库工程建设现场,由方溪水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组建的党员先锋队发动“红色引擎”,带动项目攻坚克难,走村入户与村民沟通政策处理问题、联系设计团队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生根,不仅要听听“怎么说”,更要看看“怎么做”。在项目现场、企业工厂、田间地头,处处可见当地党员干部的“红色身影”。

去年以来,该市发动党员干部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00多场,还通过认领“微心愿”的方式,为群众提供“菜单式”“圆梦式”“专业式”服务,已成功认领近2000个。

不仅如此,临海积极响应“全程服务、精准服务、联动服务”的三服务2.0版本,开展红色锋领360行动,据统计,已累计为全市各行政村引进443个产业化项目和1.76亿元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帮扶5027户困难家庭,提升转化39个后进村党组织。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