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今年过年, 我要做一碗 地道的姜汤面”
2021年02月16日 来源: 台州晚报

人物名片:

葛海峰,26岁,椒江人

企业员工,现居无锡

“过年不回台州了,下次再好好聚聚。”近几天,葛海峰照着微信列表,给在台州的亲戚朋友发消息。

“我从小在无锡长大,在台州上高中的两年,让我对家乡有了更深的了解,认识了不少老家的朋友,记住了迟来的家乡味。”这个春节,是葛海峰第二次不回台州过。少了阿姨店里的零食小吃,不能与台州的老朋友见面小聚,吃不上闻着呛鼻入口醇厚的姜汤面,这个春节总归是差了点味道。

“不回台州过年,也是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葛海峰说,回不回台州,家里犹豫了挺久,还是决定不回台州,不给防疫工作添负担。“虽然不能回台州,但只要跟爸妈在一起,在哪都是年。”

对于一家人不回台州的决定,家里亲戚朋友都挺理解。少了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固定项目”,空出来的时间要怎么过?“这几天,家里已经囤好年货了,我妈也盘算好菜单,就等年三十‘大显身手’。”葛海峰说,无锡菜偏甜,虽能抓人味蕾,却不是心里念着的家乡味。今年过年,他准备自己动手还原一碗地道的姜汤面解解馋。

一家三口围坐一桌,吃年夜饭、看春晚,这就是葛海峰对团圆年的定义。“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我经常要到外地出差,有时候一去就是几个月。”一年里有几个月不能在家,跟爸妈一起吃个饭成了奢侈的念想,春节放假这几天,能跟家人一起抛开工作上的烦心事,过几天晚睡晚起,吃了上顿想下顿的悠闲日子,就是最理想的春节。

新的一年,葛海峰最大的愿望是疫情早日过去,大家都健健康康的,生活越来越好,“等疫情过去再返乡,跟亲戚朋友见见面,要上一个蛋饼,吃上一口姜汤面。”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