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只要身体健康, 在哪过都是年”
2021年02月16日 来源: 台州晚报

人物名片:

孟祥龙,38岁,黑龙江人

椒江海事处海门海巡执法大队负责人

个子很高、体格健壮、浓眉大眼,孟祥龙是典型的北方人长相。2011年,他从大连海事大学毕业,通过国考进入玉环海事处。由于出色的工作能力,4年后,他被调到椒江海事处。

到今年,正好是孟祥龙在台州的第十个年头。每天,他都要在海域待上两三个小时,监管船舶的安全情况。船员人数、消防设施、机器维护……都在他的职责监管范围内。

“我们的工作就是一年365天、24小时监管水上交通安全。应急值班室要保证随时都有人待命,以防突发情况,一般每人10天轮到一次值班。”孟祥龙说,“儿子也经常抱怨我工作忙,还是跟妈妈比较亲。”

往年春节,他都会带着妻子和儿子回黑龙江一趟。“我老家很远,所以我都是趁着春节放长假的时候回去,再加上调休和探亲假,加在一起能有半个月,这样能在老家多陪陪老母亲。”孟祥龙说。

路途遥远,为了省钱,孟祥龙一家一般先从温州乘飞机到哈尔滨,再从哈尔滨坐5个小时的绿皮火车回乡,整段路程加在一起至少得9个小时。“回老家聚会时,朋友都说我的口音完全没有北方那味了。”孟祥龙打趣道。

当问及对台州这座城市的印象,孟祥龙表示,他最喜欢台州的春季,有一种江南烟雨朦胧的味道,跟北方是完全不同的感觉。平常调休,他会带着6岁的儿子四处走走,早就逛遍了台州的9个县(市、区),也尝遍了各个地方的特色美食。

今年疫情特殊,海事又是境外疫情防控的重要部门,越是靠近年关,越是责任重大。虽然思家心切,孟祥龙还是决定留台过年,每周也会跟远在千里之外的母亲通通视频,讲点好玩的事情。“毕竟只要身体健康,在哪过都是年嘛。”孟祥龙说。

去年因为工作比较忙碌,孟祥龙很少有时间锻炼,也患上了“过劳肥”。当问及2021年有何愿望时,他呵呵一笑表示,希望能瘦个20斤,再多抽点时间陪陪家人。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