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婚礼虽然推迟, 但新的一年 我们相濡以沫”
2021年02月16日 来源: 台州晚报

人物名片

毕晓丹,26岁,河北保定人

金台铁路中铁电气化局金台项目部变电专业工程师

“新的一年,相濡以沫。”这是今年元旦毕晓丹许下的心愿。毕晓丹老家在河北保定,2018年4月1日,他来到台州工作。

原本按照计划,2月19日,他将和妻子王紫一在老家举办婚礼,可现在,婚礼只能推迟了。“老婆,对不起。”说起这个,毕晓丹很是内疚。

2017年一次聚会上,经朋友介绍,毕晓丹和王紫一结识。当年2月14日,两人确定恋爱关系。之后,两人一直聚少离多,每年见面两三次,4年来加起来总共两三个月时间。

“妻子是音乐老师,一直在老家。”毕晓丹说,往年的话,他一般腊月廿五左右回家,在家待一段时间。今年提倡原地过年,加上金台铁路节后通车,他决定留下来坚守工地。

作为一名变电专业工程师,毕晓丹负责的是金台铁路电力变电工作。倒排工期后,金台铁路于今年1月全线通电,为了工作,他3次推迟婚纱照拍摄。

一开始,两人计划去年9月初拍摄,后来推迟到9月底,又推到国庆节,最终在11月份才拍成。“妻子抱怨过,但是最后还是选择了理解,其实领证也推迟了三次。”毕晓丹说。

2019年11月,两人准备去领证。可是因为工作忙,毕晓丹就建议推迟到12月。“那段时间真的太忙了,想着又快过年了,就索性推迟到春节后再去领证。”毕晓丹说,但受疫情影响,正月结婚证没有领成。

去年2月27日,他从老家自驾回来上班。好事多磨,直到去年5月20日,两人终于在老家领证。“很感谢她的体谅。”毕晓丹说,因为他都在台州,婚礼准备很多事都要妻子去操办。

每天晚上忙完工作,毕晓丹尽量会多和妻子聊聊天,他也常在微信朋友圈秀恩爱。“过年休息三天,正月初三就开工。”毕晓丹说,目前他们忙着竣工资料准备、沿线设备巡检等。

和毕晓丹一样,项目部有近200人留在台州过年。“我们收到了米、面、猪肉、水果等慰问礼包。”毕晓丹说,除夕,大家一起吃个饭、看个春晚,和家人打电话、通视频,过个不一样的新年。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