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温峤:六位一体促工量刃具产业创新发展
2020年12月0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工量刃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以构建‘研发+’‘互联网+’‘智造+’‘品牌+’‘孵化+’‘服务+’六位一体的产业创新平台……”12月4日上午,工量刃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新闻发布会在浙江工量刃具贸易中心召开,温岭市温峤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陆江波对综合体的情况做了介绍。

  工量刃具产业是温岭市四大主导产业之一。据统计,目前该市从事工量刃具生产的企业已达2000多家,2019年度实现产值249亿元左右,商贸公司4000多个,从业人员14.8万多人,有近2万名温岭人在全国26个省市销售工量刃具,已基本形成“温岭工具卖全国,全国工具温岭卖”的产业发展格局。行业的迅猛发展使得企业对产业共性技术、创新资源要素和知识产权创造、应用与保护的需求日渐迫切。2019年3月,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应运而生,11月,创建为省级综合体。

  “目前,综合体已成功搭建以材料检验中心、刀具检测中心、切削试验中心为主的刀具质检中心和产业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平台。”陆江波介绍,2019年综合体已累计引进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上海大学机自学院温岭研究院等7家单位,载体人员数达104人,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16个。引进浙江工量刃具交易中心、温岭市工量刃具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温岭工量刃具商学院、中国工量刃具展览会等4个品牌性服务机构,今年服务企业447家,解决企业技术难题24个,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16个。

  “争取在年底前与成都工具研究所签订合作协议,取得工量刃具行业检测资质。”陆江波表示,计划用三年时间全方位、高标准推进综合体建设,打造5000平方米全省一流的工量刃具综合创新服务平台。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