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东塍:“党建+生态”护河更有力
2020年05月1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请大家抓紧时间到所属河道巡查,问题点位拍照上传工作群……”近日,在临海市东塍镇志愿服务队微信群中,生态办工作人员卢侃发布工作任务。

为巩固治理效果,该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结合“主题党日+”等活动,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党建内涵,探索建立“党建+生态”新模式,以“三个点”为主线,保护、治理、改善、修复水生态,持续推动“护河使者”项目落地。

自2020年初开始,东塍镇积极推进琅坑溪“美丽河湖”创建工作,投入60万元实施水生植物种植和沿河绿化景观建设,这些水系的水质和整体感官提升成效显著。

此外,该镇健全“护河使者”例会、巡查、反馈、落实制度,及时分析、共同商讨负责片区、段面的植绿护绿、清理漂浮物、清扫沿岸垃圾、水质改善等监督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并统一梳理上报。同时以志愿服务队为单位,开展河流上下流、左右岸交叉巡河活动,先后开展“保护母亲河”“青春河小二”“志愿者在行动”等一系列活动。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