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包船起航!大陈岛迎来返岗复工团
2020年03月01日 来源: 椒江发布

  2月29日,椒江“庆达10号”客船载着46名复工人员前往大陈岛。

  28日晚,一辆从四川回来的政企包车缓缓驶入椒江,包车上25名大陈岛施工人员顺利返岗。据介绍,该批工人主要负责上大陈海岸生态公路改造提升工程项目。上午7时30分,台州客运码头迎来首个包船返岗复工团。出示“台州健康码”、测体温、消毒……经过一系列规范检查,这批来自四川的工人有序登船。

  “他们都是瓦工工人,有一些是原来就在岛上做的,这次还喊了老乡一起过来帮忙。”椒江区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工地班组组长郭东介绍,目前这项工程进度完成40%左右,这批工人上去后就能让项目复工“更快一步”。

  来自四川的钟俊平,是一名在岛上工作了4年的施工人员。他说,原本准备自己过来,但受疫情影响,部分交通不是特别方便,很感谢公司和政府既包车又包船的接他们回来上班。也希望尽早回到岛上投入工作中,把项目进度赶回来。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保证复工复产有序进行,连日来,大陈镇陆续安排岛上建设单位的复工人员返岗,截至目前,共有150余名复工人员上岛。同时,针对复工人员无法及时返岗、建筑原材料供应短缺、防疫物资采购困难等问题,大陈镇增设航班,每周一三五开航,并积极调动货物运输船,利用相关资源采购防疫物资。

  下一步,大陈镇将继续加大重点项目工程人员返岗指导帮助力度,继续安排挖机、铲车、机车等专业技术人员陆续上岛,为岛上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提供高效服务支撑,助力区域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标签: 复工;大陈镇;客船;防疫物资;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