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徒步赏秋!台州这5条古道山路,再等半个月又要美出新高度!
2019年10月27日 来源: 台州发布

  当秋意渐浓,风霜渐染了枝头。所望之处,满山逐渐被绚烂红叶覆盖。台州这些古道山路,隐在林木间,马上就到一年中最美的时候了!

天台 南黄古道

  与香山齐名的南山秋色

  南黄古道修建于1000多年前,地处临海与天台两地交界,长约12公里,是贯穿浙东的一条重要商贸通道。“北有香山红叶,南有南黄古道”,它与香山齐名,乾隆帝更是御笔题辞“南山秋色”。

  图/马蜂窝@雪桑子

  九曲十折的古道,保存很完整,沿途遍种枫树,入秋后,红枫遍野,枫叶渐次转红,层林尽染,极富诗意。华东地区提及古道赏秋,一定会有它。

  Tips:

  地址:台州市天台县南屏乡前杨村

  交通:自驾☞天台出口处下---104国道往临海方向---滩岭入口---南屏乡前杨村

临海 茶辽古道

  红枫深处有人家

  藏在大山深处的茶辽古道同样以“枫”闻名,,这儿的几十株枫树已有上百年历史,曾经“茶辽风情”是临海八景之一。深秋走进这里,黄、红、青相间的枫林宛若一幅缓缓打开的画卷,枫叶在秋日阳光的照耀下呈现着岁月的斑驳。

  图/路人甲

  在古道这里还藏着一个“白云深处的人家”——茶辽村,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赏秋的同时,也可以走一遍村子,领略隐居的古意。

  Tips:

  地址:台州市临海市永丰镇茶辽村

仙居 公盂古道

  华东最后的香格里拉

  公盂古道近几年受热爱户外的驴友追捧,它所在的公盂村甚至被冠以“华东最后的香格里拉”名号。这里四面奇峰环绕,峰顶海拔在1000米上下,村庄被山峰围成了一个小小的盆地,梯田连绵起伏,老村散落其间。

  沿着古道穿林过山,炊烟袅袅、稻子金黄、层林尽染……似是走入遗落在人间的山水田园画,走着走着便收纳了一季的秋色。

  Tips:

  地址:台州市仙居县田市镇公盂村

温岭 南嵩岩山道

  漫步环游神山佛国

  南嵩岩素有“神山佛国”之称,位于方山之南,北与黄岩的北嵩岩相望。南嵩岩入口有一条通往山上的山道,沿路两侧都是枫树,拾级而上,如同漫步环游于红枫童话世界。

  漫步在这山间,风从树间穿过,叶片簌簌作响,山间的清泉“叮咚”,河面上水雾蒙蒙,每一处的风景都是温柔。

  Tips:

  地址:台州市温岭市大溪镇水坦村

黄岩 义城岭古道

  一场踏秋寻秋之旅

  义城岭古道,起于黄岩头陀桥,经潮济等至义城岭头,全长12公里, 古道入口为北洋镇联丰村。义城岭古道的秋天幽静古朴,古道旁苍虬的百年古枫挺拔依然,红枫点缀其间又为古朴增添活力。

  图/马蜂窝@寻光问影

  沿着石阶而上,随风飘散的落叶在古道上铺陈开来,石头铺就的古道若隐若现,一路向前,清脆声相伴左右,别有趣味。

  Tips:

  路线:黄岩往宁溪方向→过猢狲岭山洞→跨湖大桥后右转→北洋联丰村部→义城岭千年古道。

  这些隐在山林间的古道山路,你都来过吗?

  没有的话,可以准备出发了!记得结伴同行,注意安全噢~

标签: 古道;台州市;黄岩;南屏乡;秋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