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台州有个“马卡龙”村 即将成为下一个网红打卡地!
2018年09月03日 来源: 环球旅行

  在浙江, 有这样一座“七彩小岛”, 它自带马卡龙色的建筑, 连台阶都是五彩缤纷的彩虹色。

  by 图虫网 ynifqp晴天

  色彩 渔村 ins风

  海滩 石屋 落日

  这里就是中国版的“五渔村”,位于温岭石塘的小箬村。

  by 图虫网 水过无痕1111

  梦一个童话,小箬村是温岭石塘半岛的一个小渔村,原先清一色的石屋,逐渐被参差错落的新建房屋替代,为了保护原有石屋的建筑风貌,便对部分房屋进行了外墙粉漆。

  by 图虫网 听感

  房子依山而建,没有人为地刻意规划,错落有致的编排少了很多条条框框,每一条分叉路你都可以随意选择,完全不用在乎它通向哪里。

  by 马蜂窝 小卢澄子

  很多人说这里不大,一会儿就能走完,但当你真的置身其中,才发现即使是一整天都呆在这,也让人觉得不够。

  无需太过复杂的装扮,简简单单的衣着,就能拍出满满INS风的作品,哪怕是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都舍不得放过。

  马卡龙色的小箬村,每一个色块都是少女的梦,粉的黄的橙的绿的蓝的,天地纯粹,如梦如幻。

  斑斓的色彩,像是被上帝打翻了的颜料盘,色彩丰富却又不会凌乱,反而让人越发的舒适。

  推开窗,咸咸的海风扑面,蔚蓝的大海泛着粼粼波光,一轮红从海平面一跃而起,美好的一天从此刻开始。

  by 图虫网 Penyo小痞

  白天日头照着,小箬村的色彩更加鲜活,待到入夜,一盏盏路灯亮起,渔船灯火,又是一晚枕着涛声的渔家睡梦。

  by 马蜂窝-余甘子LvZJ

  遇上天气顶好的日子,就晒晒海鲜,吹吹海风,除了出海打渔的日子,这里的生活大多数都是闲适的。

  by 图虫网 ynifqp晴天

  在这里你能真切的感受到,三时三餐就是生活,靠海吃海就是生活,日出日落就是生活。

  by 马蜂窝 小卢澄子

  温柔的海风,在石塘,慢下来不是目的,去放肆才是真谛。

  by 马蜂窝 小卢澄子

  这座用石头堆砌的小镇,每块石头都有它的故事,而小箬村只是它的其中之一。

  by 马蜂窝 linpaimi

  距离小箬村不远,有一条长达8公里的滨海绿道,贯穿了二分之一的,石塘半岛海岸线。

  by 马蜂窝 小卢澄子

  漫步在绿道上,左手边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清凉的海风令人浑身舒爽。

  by 图虫网 雪伦盖尔

  右手边是石塘古镇,错落有致的石屋、蜿蜒曲折的石街,随山势起伏,震撼人心。

  by 图虫网 雪伦盖尔

  这里也是最适合拍照的地方,随便一拍,都是满满小清新的味道。

  by 马蜂窝 小卢澄子

  大海好像有种魔力,海风拂过,嘴角总会忍不住上扬。

  by 马蜂窝 小卢澄子

  印象中的海风总是带着黏湿,但石塘的海风却略有不同,因四周常驻的常春藤、爬山虎,而多了一丝清爽。

  by 马蜂窝 小卢澄子

  by 图虫网 linpaimi

  海鲜恋上粉,这里的房子依山而建,层层叠叠的石屋,让人很容易记住它的名字——石塘。

  by 图虫网 雨岸沐风

  靠海吃海,对于爱吃蟹虾鱼壳的人来说,无论春夏秋冬,都可以去大饱口福。

  by 马蜂窝 小卢澄子

  “一龟一粽、两汤三面、三圆四粉、四羹五酒”,形成了石塘人特有的饮食文化,每一道菜都代表着石塘老底子的味道。

  by 马蜂窝 小卢澄子

  这里的咸蟹绝对值得一尝,口感清凉绵密,完全锁住了蟹的鲜味。

  by 马蜂窝 小卢澄子

  当地人总会把各种鱼类,裹着调好的山粉浆,下油炸至金黄,吃着不仅不会觉得油腻,反倒会鲜美得很。

  by 马蜂窝 小卢澄子

  在石塘,几乎人人都善于烹调海鲜,简单的几粒生姜蒜椒,就可以把海味的鲜香吊出来,让人根本停不下来。

  by 马蜂窝 小卢澄子

  小镇上最不缺的就是海鲜排档,而且几乎都是本地人经营,所以,只要报上菜名,想要吃到正宗石塘味道并不难。

  by 马蜂窝 小卢澄子

  彩虹色的房屋,袅袅升起的炊烟,出海待归的渔船,永远热闹的海岸线,这就是石塘的魔力,它或许不大,也不够奢华,但却总能让你满怀期待,心生向往。

  by 马蜂窝 -余甘子LvZJ

  小贴士

  交通:

  温岭没有机场,可选择搭乘火车或者汽车前往。

  从温州南乘坐动车达到温岭火车站,仅需0.5+h。到达温岭后,到温岭老车站乘坐公交车1、2、4、6、8等开往石塘镇的中巴车即可。

  美食:

  一龟一粽:糖龟、肉粽;两汤三面:黄鱼酸菜汤、鳗鱼酸菜汤,鱼面、炒豆面、鸡子索面;三圆四粉:鱼圆、肉圆、漂圆(水圆),山粉糊、山粉圆、山粉夹、山粉皮;四羹五酒:鳗鱼羹、鲳鱼羹、肉羹、蛏羹,黄鱼酒、鳗鱼酒、鸡子酒、糯米酒、乌枣酒。

标签: 温岭;彩虹;海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