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高质量发展需要高技能人才 朱建军调研技能型社会建设工作
2024年04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温岭 叶琳 徐伟杰

  4月8日,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朱建军调研技能型社会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创新思路、拓宽视野、凝聚合力,锚定高质量发展坐标,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温岭新质生产力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实现“两城两湖”精彩蝶变提供强大的人才储备力量。

  温岭市职业技术学校是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首批国家中职改革发展示范校。近年来,学校先后与爱仕达、钱江机器人、利欧集团、浙江申林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深入合作,通过引入企业生产线,和高职院校共同与合作企业开展高技术人才五年一贯制订单式定向培养等模式,基本形成了融中职、高职、企业资源于一体的人才培养机制。朱建军参观了学校第二实训中心的名技师工作室、钱江机器人产业学院等,对学校深入且富有特色的产教融合实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台州第一技师学院,朱建军参观了鞋文化展览厅、鞋设计与制造实训室、机器人操作实训室、工业自动化实训室、数字工厂等学生实训场所,全方位了解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进展情况。朱建军对学院在高技能人才培养方面探索形成的“工学交替”“导师进校”“入企研修”三阶段递进式产教融合培养模式及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学院在建设技能型社会中发挥更大作用寄予殷切期望。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朱建军强调,温岭制造业发达、工业基础完善、民营企业活跃,在产业升级的同时,面临技能人才短缺的制约,要做好战略性规划和布局,积极构建中高职一体化发展教育体系,扎实推进场景式实训基地建设,选优配强师资力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技能型社会建设;要打通职业院校与企业人才的双向交流渠道,推动教师与企业互动,走进企业与企业合作,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提升校企合作育人水平;要持续推进产教深度融合,紧盯新技术、新产业发展导向,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温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标签: 朱建军;温岭市;机器人;高技术人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