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潘崇敏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2022年07月24日 来源: 路桥发布

  7月22日下午,路桥区委书记潘崇敏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16次常委会会议。

  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在湖北武汉和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台湾青年的回信精神,以及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定不移服务好“一国两制”伟大实践;要抢抓发展机遇,用好香港青年产业园载体,全力引进更多契合路桥区实际的产业项目;要深化交流合作,积极开展教育、医疗、文旅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凝聚共识、拉近人心。要统筹“两战两赢”,打好稳进提质工作组合拳,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要抓好创新驱动,深化科技企业“双倍增”行动,加快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要做强先进智造,谋好谋深谋实重大项目,加快实现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全覆盖;要提升治理水平,深化基层治理改革,建强网格“最小单元”。要下大气力凝聚人心、促进民族团结,全力推进全区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要相互合作促发展,以深化浙江省海峡两岸小微金融合作创新实验区建设为重点,不断开创合作新局面;要深化往来聚人心,开展两岸青年交流交往,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新的贡献。要积极践行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及时回应网民诉求和关注,为区委、区政府更好开展工作汇聚最广泛的民智民力。

  二、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传承中华文明、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区的高度,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加强全区文物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文物工作新局面。要积极开展文物保护,深入抓好文物安全排查整治、勘探发掘和保护、违法犯罪行为打击等各项工作,守护好不可再生的珍贵遗产。要深入挖掘文物价值,充分发挥区博物馆新馆作用,积极推进文物合理利用,讲好路桥故事,让文物活起来,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三、传达学习贯彻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路桥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把牢正确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党史工作,坚决把“两个维护”“两个确立”贯穿到党史工作全过程,确保党史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服务中心大局。聚焦重大问题开展资政服务,结合“七进”等机制深入开展党史宣讲、阐释,高质量编好党史三卷。要完善工作机制。围绕构建“大党史+大党建”格局的要求,健全党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探索构建党史工作协同共建、大成集智、人才培育等机制,不断提高全区党史工作的制度化、系统化、专业化水平。

  四、传达学习贯彻李跃旗书记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把李书记的讲话精神与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袁书记调研台州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区委“三大目标”“三大战略”“三大导向”,一体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要狠抓稳进提质。坚定信心,大力推进“六大行动”、政策纾困、助企帮扶等各项工作,全力稳企业、稳预期、稳增长。要加快项目攻坚。强化“项目为王”理念,用好项目链机制,抓好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全力谋出新增量,打开发展新空间。要强化科技创新。加快产业链智能化数字技术创新基地、国际科学家创业基地进度,加大高端人才引育力度,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不断增强创新驱动力。要深化共富试点。深入实施“三新”共富“357”三年行动,用好“四个大”机制,加快七大精品示范片区建设,推动省级共同富裕缩小城乡差距领域试点出更大成果、更多经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交流合作;党史;学习贯彻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