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1426亿!椒江“百项千亿”级项目激活发展“源”动力
2022年07月23日 来源: 椒江发布



  7月22日上午,椒江召开“大抓项目、实干兴区”动员会。区委书记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马骏主持会议,王跃军、谢焕、张鹏炜、林伟军、谢海君、沈星虎、管杏琴、罗雄文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林强:

  当仁不让当先锋

  分秒必争抢项目



  林强指出,一座城市好不好、产业强不强、潜力足不足,关键看项目;区委提出的人口集聚总战略更需要通过一个个项目的实施来破题、来实现。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强战略、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创未来”理念,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做到每一个项目都想破脑袋谋划、磨破嘴皮协调、踏破鞋底落地,确保总投资1426亿的130个项目年内应开尽开、能开尽开。

  ◆要以“一切皆有可能”的超前思维谋项目。坚持高站位、宽视野、大格局、切实际,破除思维定势、工作惯性、路径依赖。聚焦产城融合、全域城市、空间拓展、教育同质等八大类项目,从重大机遇里“找”’、从国家政策中“争”、从自身禀赋中“挖”、从先进经验中“学”’,千方百计谋项目,一着不让抢项目。

  ◆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超常举措抓项目。念好“快”字诀,做到组合式启动,系统化推进;念好“活”字诀,用好用足专项债,激活项目质效;念好“强”字诀,全面推进国企改革,做大国有平台;念好“大”字诀,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撬动社会资金,吸引民间资本投项目。

  ◆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超凡决心干项目。坚持区领导领衔干,层层压紧责任,一级带着一级干;冲出速度,紧盯项目考核,优化方法、打破常规,以猎豹速度大干快上;拼出队伍,坚持重点项目用重兵,注重项目一线选干部,同时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马骏:

  用尽全力跳起摘桃

  竖起床板拼出精彩



  马骏在主持时强调,要敢于干,敢想敢做敢攻坚,变不可能为可能,以“用尽全力跳起来摘桃子”的拼搏劲头,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比拼干,围绕台州市临港产业带建设、区委“八大理念”各条赛道,在落实中促提升,在比拼中展担当。要拼命干,牢记“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竖起床板拼一线,撸起袖子加油干,以责任和担当赢在当下,赢得辉煌。

  会上,区联席办汇报了项目谋划情况及一年内拟开工项目情况;区出让办汇报了本年度“村留地大会战”实施方案,介绍村留地收回有关工作要点;海门、葭沚、洪家街道和经科、住建、自然资规、教育、文广旅体、投促中心、农水、交通运输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各镇街道、区直有关单位、国有平台开设分会场。



  以“大抓项目、实干兴区”

  绘就新府城蝶变之美

  市域经济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眼下椒江经济发展正处迭代升级转型期,项目推动是重振提速经济大盘的重要抓手,如何才能有效抢抓窗口亮剑决胜,干部是“最优解”。山高路长自当任重道远,干部要在谋篇布局中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以大抓落实、真抓实干的韧劲狠劲,唱响干部奋进之声。

  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只争朝夕扬快鞭。纵观全域高质量发展的竞技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必将是一场持久战,特别需要干部时刻秉持“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越是经济发展,越应常葆“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落后意识,谋定思动、擎旗奋进;越是项目攻坚克难,越要以“听令即上、闻令即动”的猎豹速度干事创业、领跑争先。聚焦全区“百项千亿”项目清单,围绕人口集聚总战略和“八大理念”,干部要有立军令状、挂作战图的意识,快马扬鞭、大干快干,找准关键突破点,念好“快、活、强、大”四字诀,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热潮,以超前思维抓经济、强发展,推动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

  保持“实干争先”姿态,持续发力抓推进。在“大抓项目、实干兴区”的大战大考中,干部要始终保持奋进姿态,强化“要我干、我要干、我能干”的本位意识,扛起爱我椒江、不负椒江的情怀担当,主动投身一线、扎入项目火线,拼时速、抢先机、争资源,在建设浪潮中蹚出新路子、干出新成效。要树牢“谋事在人、成事更在人”的政绩观,多为整体谋算、少为自己打算,守住小胜即胜、要功邀功的思想戒线,根治干多干少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的大忌。在抓项目中,要踏破铁鞋,更要磨破嘴皮,多讲群众听得进、企业信得过的土话,多做干得成、接地气的真事,让一双鞋、一顶帽、一支笔成为项目推进的润滑剂、助推器,以汗水标注发展热度、践行责任使命。

  力促“两个担当”落地,激励奋进勇作为。发展围着项目转、项目引着干部走。在大抓项目、推进项目过程中,干部难免会遇到各种问题,不免出现瞻前顾后、蹑手蹑脚的畏难情绪:要么碰到症结绕着走,生怕担事会出事;要么遇到难题躲着走,生怕担责被追责。对标“五事”干部要求,这样的“不良苗头”必须遏制,要聚焦“两个担当”落地,鲜明树立“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流汗者流芳”的导向。干部要敢于在项目一线亮剑出招、建功立业,组织部门也要常态化评选“五事”干部、“垦荒先锋”,并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中予以倾斜。对于在担事干事过程中因非主观因素导致工作成效受影响的,也要旗帜鲜明为干部撑腰鼓劲,真正免除其“后顾之忧”。

标签: 全域;兴区;实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