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朱建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走在前列再创辉煌
2022年03月0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市六届一次党代会描绘了在台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的宏伟蓝图。我们将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能级城市、促进高水平共富’三大历史任务,按照‘干最好、当标杆、争第一’的要求,扛责任、抓落实,奋力书写温岭发展新篇章。”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朱建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未来五年,温岭将按照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总体目标,实施强工兴市、创新驱动、城乡融合、品质生活、现代治理“五大战略”,全力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宜业宜居现代化中等城市、县域治理现代化标杆市。

  高举“强工兴市”大旗,争当“推动高质量发展”标杆。牢记总书记对温岭“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的嘱托,把“强工兴市”作为首要任务,推动传统制造向未来智造攀升,力争规上工业总产值“五年翻一番、突破两千亿”。制定主导产业招商招才路线图,引进更多头部企业和重点项目,培育壮大以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为主导的新兴产业。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建设高铁新城研发基地,打造九龙湖科创中心,把经济活力进一步激发出来。为此,温岭将紧紧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心无旁骛抓项目、一心一意搞建设,以“四链协同”促提质,以“双招双引”增动能,以“三区联改”强保障,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聚力“全域重塑”攻坚,争当“打造高能级城市”标杆。落实“精明城市、精心规划、精品建设、精致生活”理念,一体推进全域整治、全域改造、全域提升,超前谋划布局交通、城建、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加速“人城产”融合发展。启动主城区城中村“清零”行动,做活做靓老城,做大做优新城,串珠成链打造城市发展主轴主线。涵养“大气、包容、创新”城市品格,持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筑牢“品质生活”基石,争当“促进高水平共富”标杆。紧扣“富足、健康、快乐、时尚”主题,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全面打响幸福民生“六优享”品牌,充分展现温岭“八大共富图景”。推进扩中提低改革,加快形成橄榄形分配结构。深化数字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丰富拓展新时代民主恳谈实践,争创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示范市。 

标签: 温岭;标杆;治理;品质生活;新时代;强工兴市;路线图;先进制造业基地;重大基础设施;串珠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