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杨玲玲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在天台“裂变跨越”赶考路上勇争先
2022年02月19日 来源: 神秀天台

  2月17日-18日,天台县委书记杨玲玲先后来到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赤城街道所在的第一代表团、始丰街道和石梁镇所在的第二代表团、福溪街道和南屏乡所在的第三代表团、街头镇和龙溪乡所在的第六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杨玲玲指出,各乡镇(街道)要按照“裂变跨越”要求,制定目标,绘制作战图,排出项目库,在天台“裂变跨越”赶考路上勇争先。县领导林峰等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准确科学、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是一个鼓舞斗志、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还围绕提升产业能级、完善基础设施、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杨玲玲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有底气、思路谋划显大气、部署工作接地气,充分展现了天台这五年来,一任接着一任干,干成了一批大事、难事、要事,让我们看到了天台发展坚实的基础、良好的态势,更加坚定了发展的信心。



  杨玲玲强调

  要在做强产业上勇争先

  天台裂变跨越,关键在产业,重点在工业,基础在农业。要以裂变思维确定产业发展新定位,坚持创新驱动,发展高端产业,引进优质企业,培育壮大绿色低碳经济。要做大“三株仙草”产业,做强名特优农产品,加大政策扶持,培育龙头企业,引入专家院校,加强技术攻关,进一步打响区域公共品牌。

  要在文旅融合上勇争先

  天台裂变跨越,优势在文旅,亮点在文旅。要进一步发挥好深厚的文化优势,擦亮浙东唐诗之路、和合文化金名片、始丰湖夜游“三颗明珠”,推出心灵旅游线路,引入新业态,打造“新奇特”,刺激新消费,把天台的“冷资源”变成“热经济”。

  要在大抓项目上勇争先

  天台裂变跨越,支撑是项目,引擎也是项目。在项目谋划上,要大谋项目、谋大项目,储备一批裂变跨越的好项目。在项目招引上,要变不可能为可能,把成熟项目抓紧落下来。在项目推进上,要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项目“百日攻坚”和“六大区块”征迁,把设想变成现实。在要素保障上,要变依赖为主动,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

  要在城乡共富上勇争先

  天台裂变跨越,出发点是共富,落脚点也是共富。要拓宽强村富民路,大力推进闲置农房、土地流转,打造一批3.0版未来乡村,带动村集体和村民持续增收。要围绕群众的急难愁盼,用心用力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在医疗教育、养老服务、交通出行等方面有更多获得感。

  要在优化环境上勇争先

  天台裂变跨越,环境是土壤,人是关键因素。要深化“三服务”,开好“直通车”,办好英雄汇,让“企业办事不求人”成为一种习惯、风气和制度。进入高铁时代,人人都要当好形象代言,各行各业每个天台人要当好主人、唱好主角,以最美自然生态和最美人文环境迎接八方来客。



 

标签: 政府工作报告;项目;争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