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陈晨参加第二、第七代表团讨论:立足实际 做强特色 共谱三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年02月19日 来源: 掌上三门

  2月1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晨与第二、第七代表团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热议三门五年来的辉煌成就,共话未来发展蓝图。陈晨强调,全县各乡镇(街道)要立足实际,做强当地特色产业,共同谱写三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第二代表团,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既注重谋划长远,又着眼当前落实,是一个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好报告。结合工作实际,大家还就旅游开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晨一边仔细听,一边认真记,不时与代表们进行交流,积极回应代表关切,并就如何理解报告的实质要义、贯彻落实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与代表们进行深入交流。

  陈晨强调

  ↓ ↓ ↓

  ➤ 海润街道要以全域土地开发为抓手,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加快公园、绿道等提升城市品位项目的改造升级力度,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人口、资本、土地等资源要素集聚,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 沙柳街道要坚持走特色乡村旅游发展道路,找准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的最佳结合点,围绕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和农村民俗,策划一批参与性强、趣味性强的旅游项目,让游客愿意来,留得住、玩得好,带动村民持续增收致富。

  ➤ 蛇蟠乡要坚持规划引领,按照全景规划、因“岛”制宜的理念和原则,进一步发挥海岛资源优势,传承海岛文化,梳理历史文脉,挖掘岛屿个性和特色,统筹做好公共设施、民宿等配套工作,高级别、高标准打造海岛景区。



  在第七代表团,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畅谈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浦坝港镇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陈晨指出

  ↓ ↓ ↓

  过去一年,浦坝港全镇上下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奋勇争先,经济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城市配套功能不断完善,乡村振兴基础不断夯实,社会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向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晨强调

  浦坝港镇

  ↓ ↓ ↓

  ➤ 要加快由大到强转变,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地方资源优势,集中力量突破产业,注重龙头带动作用,做大做强工业、农业等产业规模,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产业层次。

  ➤ 要加快由治理为主向发展为主转变,以改革的思路和办法推动乡镇治理体系的重构重塑,下好“全镇一盘棋”,上下同欲、守土有责,以治理促发展,全面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形成镇域发展的最大合力。

  ➤ 要加快镇向城转变,统筹产业定位与城镇定位、产业集聚与人口集聚、产业功能与城镇功能,逐步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公共服务,加快城市有机更新,努力提升与县域副中心相匹配的城市品位,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滨海小城。

标签: 陈晨;三门;政府工作报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