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潘崇敏参加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五组讨论:聚焦“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为路桥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2年02月19日 来源: 路桥发布

  2月18日上午,台州市路桥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月18日上午,区委书记潘崇敏参加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五讨论组(台联、侨联、社保、少数民族、宗教、政法),与政协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卢红菊、邵韵清等区领导参加。

  凝共识、提建议、谋未来……在讨论中,委员们既肯定取得的成绩,又实事求是地直面存在的问题,围绕城市建设管理、招商引资、产业转型升级、乡贤工作等方面各抒己见,在思想摩擦、观点碰撞中,凝聚起了建言资政、促进路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共识。



  潘崇敏认真听取、记录委员们的发言,并一一点评、回应大家的意见建议。他说,委员们的发言选题准、调查深入,反映的问题客观真实、提出的办法切实可行,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很重要的参考价值。

  “政协工作是党的事业的

  重要组成部分。”

  潘崇敏要求:

  ✦要始终不忘初心。要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始终与总书记同心、与党中央和省市委同向、与区委同行。要在夯实各界人士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多作贡献,积极引导界别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党代会、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及时、准确地传达到界别群众中去,凝聚起强大合力。

  ✦要主动服务中心。要立足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深度参与进来,建真言、谋良策,及时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要加强与党委政府互动,高质量挑选提案、高质量吸收提案、高质量落实提案,让提案工作更加制度化,更加富有成效。

  ✦要广泛凝聚人心。这是政协的重要履职内容、履职方式和履职目的。大家要更加重视思想政治引领,注重感情交流,不断画大同心圆。要更加注重为路桥发展呐喊助威,引导更多的有志之士投入到路桥的火热实践中来。要更加注重追求参政议政的一致性,始终铭记多党合作的初心和使命,创新丰富活动载体,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要积极回应民心。每一个委员都联系着界别群众,肩负着为群众代言的光荣使命。要进一步增强“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意识,发挥好群众和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把群众最关心关注的难点堵点问题反映上来,在协同互动中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当好“贴心人”。要用心倾听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了解社会矛盾的细微变化,从群众的呼声中梳理出行之有效、落地有声的对策建议。


标签: 潘崇敏;路桥;群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