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王宗明马骏参加章安白云代表团审议!关键词:美丽乡村&示范生
2022年02月19日 来源: 椒江发布

  2月18日上午,区委书记王宗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马骏分别来到章安代表团和白云代表团,与代表们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式全面透彻、谋划发展振奋人心、部署工作科学有力,是一个激励大家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好报告。



  王宗明@章安代表团

  ‍‍‍‍‍‍‍‍‍‍‍‍‍‍‍‍‍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  描绘共同富裕新图景




  在章安代表团,王宗明不时与代表互动,并与大家就章安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他指出,章安资源禀赋优势明显,是城市价值“洼地”,要以战略潜力、产业实力、乡村魅力来审视,以全域开发的战略眼光、一体化的思维去布局,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乘势而上,共谋内在发展、共享品质生活、共赢美好未来,开启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新征程。

  要坚持基础先行,夯实发展之基。筑牢“硬支撑”,加快构建内畅外通大格局,打通“堵点”“卡点”,让交通畅起来、经济活起来,发展要素动起来,铺就共富底色。坚定实施教育医疗优先发展战略,主动拥抱台州“二次城市化”机遇,以更加积极的姿态配合做好江北新区规划,促进教育、医疗等优质资源要素集聚,增进共富成色。

  要推动产业富民,促进稳定增收。持续做大做强传统特色产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推动产业向个性化、高质量转变。立足自身实际,充分发挥“环太平山”党建联盟功能作用,有效整合资源力量,支持企业家创业造富,鼓励群众勤劳致富,动员乡贤回乡带富,坚定走好“五图十景”共富之路,为进一步推动实现共同富裕打下坚实基础。

  要建设美丽章安,扮靓乡村颜值。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立足“一村一品一景”,努力做好“改”与“建”两篇文章,精心打造一批“美丽乡村”项目。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有激情想干事的干部队伍,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发挥村级党组织作用,当好美丽乡村建设“带头人”,谱写新时代美丽章安的华彩乐章。


  马骏@白云代表团

  拿出“事事争第一”的勇气

  追求“处处创唯一”的佳绩



  马骏强调,白云作为城市核心中的核心,要牢牢树立“C位”意识,锚定目标、奋楫扬帆,事事争第一、处处创唯一。要争当现代服务业发展的示范生。深入推进“楼均论英雄”,精准招引一批优质生产性服务业头部企业、总部企业,让沉睡资源迅速“醒过来”;着眼年轻态、时尚范、体验感,打造商圈经济新爆点,唱响夜间经济“月光曲”,开启数字生活服务“新篇章”,让优质资源尽快“火起来”。要争当城市能级提升的示范生。要让老城更有活力,用好用足专项债,谋划包装一批城市更新大项目,差异化、特色式布局消费新业态;要让新城更具魅力,用好城市“留白”,点状布局科创服务业,变“伤疤”为风景、“寸土”为“寸金”;要让功能更加给力,实施道路网络大优化、公共空间大营造、城市管理大提升,让城市看起来有颜值、走进来有价值、住下来有所值。要争当共同富裕先行的示范生。要锻造长板,持续深化乡贤、青年回归创业,倾斜更多技术、资金进农村(社区)促发展,持续做大蛋糕、分好蛋糕;要优化供给,做到民生投入优先保障、民生工程优先安排、民生需求优先满足;要守牢底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城市安全等工作,不断擦亮平安底色,提升幸福成色。

标签: 政府工作报告;椒江区;代表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