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杨玲玲: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人人都是“代言人”
2022年02月12日 来源: 神秀天台

  “努力做到服务企业‘零距离’、办事效率‘零延误’、项目落地‘零障碍’。” 新年伊始,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六大区块征迁动员大会上,县委书记杨玲玲擂响优化营商环境的战鼓,以高质量的营商环境为天台裂变跨越保驾护航。

  2月10日,“开年第一会”的第二天,杨玲玲便赶赴各重要服务窗口,实地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县领导项慧明、徐龙强参加。

  县供电局营业大厅的触摸屏展示着“阳光业扩”服务的主要内容:可为低压小微企业用电报装提供“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为高压用户提供“省力、省时、省钱”的“三省服务”。

  杨玲玲驻足细看,听取详细介绍并予以肯定。她指出,供电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基层和企业,及时主动回应服务对象的需求,营造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最短距离、最优服务,为天台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作为、再立新功。

  请输入图片描述

  在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正在耐心指导群众办理各类网上申报业务。

  “去年天台的纳税人满意度全国第三,县税务部门功不可没。”杨玲玲充分肯定税务工作,同时指出要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税务局是重要经济部门,纳税服务窗口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窗口。”杨玲玲说,“要真正以‘纳税人非常满意’为不懈追求,深入企业了解需求,不断简化服务流程,推进‘掌上办事不用跑’,提高办事效率,让每个税务人都成为最优营商环境的代言人。”

  请输入图片描述

  走进县行政审批局企业服务专区,“让企业办事不求人”标语赫然在目。“天台县投资项目一对一服务分解表”责任清晰。

  “目前企业从拿地到开工需多久?‘拿地即开工’还有什么障碍?”杨玲玲关切地询问。得知在制度设计上还需加以突破后,她指出,要“零距离”服务企业,善于发现共性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对策,并用制度固化下来,真正实现“拿地即开工”。

  “行政审批部门要当好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急先锋,坚持改革创新不停步,找准服务切入点和突破口,创出更多特色和亮点。”杨玲玲叮嘱道。

  请输入图片描述

  扫码进入“五星级”硬件配备的白鹤镇新便民服务中心,杨玲玲为舒适温馨的办事环境、细致入微的贴心服务点赞。

  “要把便民服务中心打造成为‘进一扇门、办所有事’的服务平台。”杨玲玲对新一年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宣传,让群众知晓哪些事项在家门口即可办理,并做到“简、便、优、快”:程序要“简”,精简办事流程、资料;办事要“便”,扩大综合业务范围;服务要“优”,多提供暖心贴心服务;成事要“快”,通过便民服务中心让群众快办事、办成事。

  营商环境中,最关键的要素是“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人人都是“代言人”。“要当营商环境的‘护航者’,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意识,常态化开展‘三服务’,形成企业办事不求人的‘天台体系’。”杨玲玲强调。


标签: 玲玲;服务;便民服务中心;服务企业;办事效率;办事;代言人;税务局;开工;贴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