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临海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2年01月22日 来源: 临海发布

  1月21日下午,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浙江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等。

  市委书记吴华丁主持会议并讲话。蔡建军、朱坚国、张招金、章维青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学习会。蔡建军、陈荣世、高佐明、潘江波就相关内容作交流发言。

  吴华丁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扭住“稳”的关键点,找准“进”的切入口,全力推动我市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努力交出经济工作的高分答卷。

  在项目攻坚上,要围绕“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要求,保持高昂斗志、旺盛干劲,继续谋划推出一批针对性举措和重大项目,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在平台建设上,要放大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字号”效应,加快台州综合保税区筹建进度,高标准推进港口码头、物流仓储、综合配套等设施建设,真正把平台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在产业升级上,要加快打造汽车机械、医药健康、时尚休闲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做优做精彩灯、眼镜等特色产业,大力发展智能制造、高端装备、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研究制定更多务实有效的政策举措,持续推动产业做大做强。

  在科技创新上,要坚持科创首位战略,加强与“双一流”高校、“国字号”科研院所合作,加快打造佩弦湖科技城,建设高能级科创平台,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

  在发展为民上,要聚焦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领域,积极高效解决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

  吴华丁强调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要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坚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发展的良好业绩和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上,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热度不减、温度不降。

  要深入学思践悟。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强化担当作为。始终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保持昂扬向上的姿态,奋力推动项目攻坚、平台建设、数字赋能、改革创新、平安稳定等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善始善终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完善长效机制。继续发挥好临海红色资源优势,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持续形成浓厚学习氛围。

  吴华丁指出

  开展“两法一条例”学习宣传,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监察体制改革重要论述精神的一项重要工作。

  要加强学习,持续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着力提升依法行政的专业水平。

  要自觉守法,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将自己的言行关进法规制度的笼子,做到不违规决策、不违法行事,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用良法规范自己的行为。

  要履职担当,持续深化法治临海、清廉临海建设,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切实为临海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标签: 习近平;党史;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教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