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包顺富赴茅畲乡下街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黄岩站 陈珍妮 黄佳妤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9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黄岩站 陈珍妮 黄佳妤)在黄岩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11月28日上午,黄岩区委书记包顺富专程赴茅畲乡下街村,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他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历史决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中,在现代化跑道上跑出黄岩共同富裕加速度。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君丹,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谢伟正参加宣讲。

  宣讲中,包顺富与乡、村两级党员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结合历史与现实,一同回顾党历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容,分享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感悟和收获,并鼓励大家将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努力在推动共同富裕上走前列、作表率。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在“两个大局”交织的重大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党的二十大召开作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工作准备。

  包顺富指出,深入理解、把握好六中全会精神,要从“两个确立”悟透“党有核心”的重要性,更加坚定、更加自觉、更加执着、更加真挚地忠维护核心;要从“四个伟大成就”悟透“四个自信”的坚定性,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从“三次飞跃”悟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践性,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十个坚持”悟透“三个需要”的必然性,加倍珍惜并长期坚持这十方面经验,从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要从“四个谋”悟透党的初心使命的崇高性,努力当好“红色根脉”的忠实传承者、坚定守护者、自觉践行者;要从“新的赶考号令”悟透共富先行的紧迫性,在第二个百年赶考路上,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努力探索县域共同富裕新路径。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历史自信,汲取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激发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的强大动力。

  包顺富强调,茅畲乡既是黄岩抗日战争时期的革命老区,也素有“西瓜产业之乡”美誉。大家要通过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感悟大党的自信、汲取奋斗的力量,努力在推动共同富裕上走在前、作表率。乡、村两级党组织要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以人民至上的思想、现代化先行的理念、市场经济的头脑、股权合作的模式,凝聚推进共同富裕的强大合力;要强化数字赋能,以“瓜农天下”数字化应用平台为抓手,加快本地产业发展,提升村集体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断迈进。

  宣讲前,包顺富一行还参观了抗战时期中共黄岩县委旧址。


标签: 富裕;宣讲;黄岩区;赶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