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潘崇敏在小稠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路桥站 周益 王斌 余雨函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9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路桥站 周益 王斌 余雨函)在路桥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11月28日,路桥区委书记潘崇敏赴桐屿街道小稠村,带头宣讲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各级谋划工作的思路和推动发展的动力,推动全会精神在路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多年来,小稠村乘着美丽乡村建设时代东风、凭借产业资源和区位优势,与凉溪等周边四个村,组建“五村连片”党建联盟,推动区块连片开发、促进农村集聚振兴,实现了美丽乡村与产业发展共生共荣。

  夜晚的小稠村初心馆,亮如白昼。潘崇敏与村干部、老党员、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共话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到小稠宣讲,既能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也能进一步了解“八八战略”在路桥大地的生动实践。

  潘崇敏在交流学习心得时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要在深刻感悟“两个确立”中,坚定“党有核心才能万众一心”的思想自觉;要在深刻感悟“四个伟大成就”中,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要在深刻感悟“十个坚持”中,找到“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制胜密码;要在深刻感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大情怀中,树牢“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的理念;要在深刻感悟“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中,强化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拼劲闯劲。

  要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要关注群众关心关切的大事要事,也要及时解决好群众的“关键小事”。

  潘崇敏强调,村一级是一个区域发展的基石,必须要学懂弄通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才能在新一轮发展中走出更多、更好的新路子,取得更多、更大的新成果,为全区大局作出新贡献。

  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树立好党员形象,履行好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团结带领村里执行好上级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

  要讲大局、顾全局、助全域。要以全村发展、为全区大局多作贡献为己任,既要瞄准发展新要求,谋“五村”之篇、布“五村”之局,也要时刻把群众装在心里、把村集体装在心里,共同把村里的事业发展好。

  要思变革、抓变革、勇变革。要紧跟时代大势,结合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不断更新理念、方法、手段,推动村里各项事业再攀新高峰,重点做精做深“富裕”“美丽”“善治”三篇文章。

  要重协商、讲协同、抓协作。要探索丰富村民自治、协商民主的新方法,抓好党建联盟建设,更好地发动群众力量、乡贤力量,提高他们参与发展的意愿。

标签: 党建联盟;美丽乡村;路桥区;宣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