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颜海荣​: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 坚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2021年06月14日 来源: 仙居发布

  6月13日下午,仙居县委书记颜海荣在赴乡镇一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突破常规思维,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防汛工作上的短板弱项,切实做好防汛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勇军参加检查。

  6月10日入梅以来,我县雷阵雨天气多发。受强对流云团发展影响,11日和12日的午后到夜里我县连续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造成部分地区受灾。



  在上张乡方山水库,颜海荣详细询问了该乡防汛工作情况。他强调,不能按照惯性思维开展防汛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切实把防汛减灾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在上张乡桐林村地质灾害点,颜海荣查看了道路边坡防护工程建设情况。他要求,上张乡要在加快地质灾害整治工程建设进度的同时,做好监测工作,避免因山体滑坡导致的群众人身及财产损失。在朱溪镇小园村,颜海荣仔细检查了该村的避灾中心和应急物资储备情况。他指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出现险情时,人员必须应转尽转、不漏一人;避灾点要做好转移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确保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住处、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在朱溪水库工程现场,颜海荣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度和防汛防台准备情况。他要求,要注重施工安全,做好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准备,避免造成重大损失。



  颜海荣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发展大局,责任重大,不容有失。我们要突破惯性思维,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切实把防汛防台工作抓细抓实抓好,确保万无一失。特别要想方设法提升短时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水平的同时,重点把握短时集中强降雨特点,及时研判,在拓展防范范围、提升预警效率、加大防控力度等多方面下功夫,真正确保工作主动。

  颜海荣强调,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要精准预测预警,做好水库山塘、海塘堤坝的安全管理和科学调度,落实地质灾害点、危旧房的巡查工作,提高对风险的分析预判能力,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置。要切实加强重点群体安全防护工作,高度重视孤寡老人、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安全防护,进行党员干部结对联系,实行“一户一策”。要聚焦防汛工作上的短板弱项,落实农村地区、偏远地区、城市低洼地区防汛责任,保证每个环节、每个点位责任到人,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做好抢险准备,健全各部门联动机制,加强抢险队伍建设,备足备齐应急救援物资。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避险意识和自救能力,实现人防技防和群防专防相结合,上下齐心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要捆绑责任,严明防汛工作纪律,确保防汛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标签: 防汛工作;人民群众生命;上张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