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陈建勋: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措施 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百姓平安指数
2021年06月14日 来源: 黄岩发布

  6月13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建勋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南城、院桥等地督查防汛工作。陈建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统筹抓好防汛救灾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区政协副主席郑菊青在院桥参加督查。



  陈建勋首先来到南城街道山后村,详细了解该区块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山后村是南城街道地势最低点,每逢汛期、强降雨,都会出现河道水位上升倒灌农田、住宅、道路等情况。陈建勋要求南城街道和相关部门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密切关注因为强降雨可能带来的河水倒灌等突发险情,做好救援应急准备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万无一失。


  在院桥镇,陈建勋实地查看了苏楼村河道行洪情况和永友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实时监测落实情况。得知河道行洪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已经处于实时监测状态,陈建勋表示肯定。他要求院桥镇党委政府和各村两委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做好灾害预警,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各项准备,守牢安全底线,确保群众安全度汛。水利部门要给予各类道路建设提供技术支持,提前介入各类工程规划、建设中来,完善城乡河网连接疏浚,防止各类工程建设对河道行洪、溪流泄洪产生影响。

  陈建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把责任压得更实,把工作做得更细,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责任要到位。牢牢树立“宁可十次防空,不可一次空防”的理念,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防汛工作格局。

  排查要到位。全面排摸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低洼易涝、出租屋等风险区危险点,对因工程建设,特别是临水临山工程改变了原有自然形态或水系条件的地方,要及时进行灾害风险评估,发现问题迅速整改,努力把各种风险降至最低。

  巡查要到位。要加强山洪地质灾易发点、险工险段、低洼地带、邻水临河居民区等重点地段的巡查。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按照各级预警响应快速反应,及时采取针对性强、行之有效的措施,高度重视孤寡老人、弱势群体等安全防护,坚决杜绝人员伤亡。

  保障要到位。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突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应急准备,完善防汛工作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前置救援力量,强化应急物资保障,坚决打赢防汛攻坚战,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下午,区四套班子其他领导也分赴各地开展督查。

标签: 陈建勋;防汛工作;南城街道;大汛;督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