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崔波:严实责任 动态排查 以过硬举措落实落细防汛防台工作
2021年06月14日 来源: 神秀天台

  6月13日下午,天台县委副书记、县长崔波冒雨赴城乡危旧房、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等地检查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要严实责任,动态排查,以过硬举措落实落细防汛防台工作。县领导项慧明参加检查。



  在洪畴镇,崔波详细听取了防汛防台工作的相关汇报,他指出,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巡察力度,储备应急力量,狠抓隐患排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工作。在三合镇,崔波深入村社,检查危旧房群众转移情况,他指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重中之重的大事,切不可马虎大意,他要求乡、村干部“一户不漏”抓好危旧房的动态排摸,做到人员应转尽转,确保平安度汛。

  山体滑坡是汛期的又一安全隐患,在泳溪乡四龙坑村,崔波实地踏看了一处边坡处治工程,他要求相关负责单位安排专职人员24小时值守,确保工作万无一失。在坦头镇东陈村,崔波走进群众家中,贴心地提醒居民们注意汛期安全,并叮嘱村干部对于特殊群众要给予特殊关心,严防特殊状况的发生。在坝头狮子口水库,崔波仔细了解水库安保值班工作,现场查看巡逻路线,他要求相关单位强化管理,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水库大坝巡查防护力量到岗到位,做到响应及时、行动迅速、处置有力。


  崔波强调

  当前我县正受短时暴雨天气影响,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高度重视强降雨防范工作,压实责任,精准应对,确保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措施要织密织牢,实现滚动排查,对于极端天气更要加大巡查频率、强化应急力量,并落实好“一户一策”,全面提高防汛防台能力;

  工作要紧盯重点,高度重视山体滑坡、城乡危旧房、养老院等重点点位,将特殊困难群体、低收入农户等重点人物纳入保护范围,确保视线外的薄弱点排查到位;

  责任要压紧压实,建立长效机制,畅通各级联络,避免出现信息孤岛,抓紧抓实防汛防台各项工作,确保责任到人,落实为要。

标签: 防汛;危旧房;排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