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吴才平督查疫情防控:把牢“第一关” 守好“玉”门关
2021年06月13日 来源: 玉环发布

  端午小长假第一天,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集中隔离点、居家隔离点以及商超、菜场等地,实地督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吴才平强调,当前国外疫情持续蔓延,病毒变异频发,特别是国内广州、深圳、温州等地陆续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强定力,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抓紧抓实密切跟踪、科学研判,做实做细疫苗接种、动态监测,牢牢把控疫情防控主动权,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市领导卢小春、柯寿建参加督查。

  “隔离期什么时候结束?”

  “一日三餐如何保障?”

  ……

  走进某集中隔离点,吴才平详细询问隔离人员的生活起居、物资供给、体温检测及涉疫废物处置等情况,并看望慰问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感谢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放弃节假日,守护一方平安。

  吴才平要求各集中隔离点,要严格落实隔离管控各项措施,细化入住、送餐、体温检测、卫生清扫等各个环节,严控人员流动,切实保障人员健康安全。要加强人文关怀,把隔离人员当做家人一样来照顾,及时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需求,通过微信、电话联络等形式开展暖心服务,对出现情绪波动的人员,第一时间做好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工作。同时,要关心关爱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做好医疗资源配置和人员轮班值守等工作,提醒他们注意自身防护,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吴才平走访了部分居家隔离户,细致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管理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防控疫情关键在末梢、成败看基层,吴才平要求各村(社区),要实行最全面的摸排隔离,切实做好筛查、登记和管理服务工作,确保对来玉返玉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动态随时掌握。要开展最广泛的宣传引导,鼓励老百姓积极接种、主动接种疫苗,力争实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并提醒大家近期如非必要不离玉,确需外出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当天,吴才平还对沿街药店、商超进行随机抽查。

  吴才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到位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

  ★要提升基层疫情防控能力,督促各民营医院、村卫生院等非定点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一旦发现发热病人,迅速按照规范流程做好上报、转移、收治等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最先一公里”与“最后一公里”。

  ★要持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督促学校、养老机构等重点单位和商超、影院等人员聚集场所,不折不扣落实好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牢牢守住疫情不反弹底线。

  ★端午小长假期间,各专班和防控一线人员要在岗在位在状态,尽职尽责尽全力,做好应急值班工作,加强部门配合,实现信息互通,坚决守护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


标签: 隔离;疫情防控;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