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路桥:互比互学、争先创优,推动数字化改革走前列见实效
2021年05月15日 来源: 路桥发布

5月14日上午,路桥区召开数字化改革争先创优项目汇报会,展示前期成果、交流工作计划、比拼工作进度,按下了全区数字化改革工作的快进键。潘军明、牟傲野、庞鑫培、王若嘉、项小平、郑波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潘军明:

数字化改革是现代化新征程中一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改革,是省委建设“重要窗口”的一项标志性工程。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数字化改革第一次例会精神,进一步理顺、盘透、压实数字化改革的重点项目,以重点项目的争先创优引领、推动数字化改革上跑道、走前列、争示范。

潘军明强调,下阶段,要把数字化改革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拿出先行姿态,紧盯目标、找准路径,全员参与、全面提效,确保路桥数字化改革跑出加速度、提升显示度。

☞导向要更鲜明。强化“以标志性项目论英雄”的工作导向,拿出时不我待、功成在我的干劲激情,争分夺秒、苦干实干,全力跑出项目创建“加速度”。

☞理念要更对路。科学认识、准确把握,更加注重应用场景开发与流程再造、制度变革、机制完善的一体贯通,通过重塑党政机关与社会、企业的制度链接,牵引带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全方位变革。

☞重点要更突出。量质并重,从“大场景、小切口、大牵引”破题,对项目谋划,高标准抓好多跨协同应用场景建设,倒排时间抢进度,努力形成更多的标志性成果,让群众在“数字生活”中有更多获得感。

☞力量要更聚合。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协调联动机制、服务引导机制和督查考评机制,强化比拼意识和创造性张力,创出一批典型应用和基层最佳案例,形成“处处是推动发展的发动机、一起点火推动改革”的生动局面。

图片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主持

牟傲野指出,数字化改革是一场重塑性的制度革命。速度要再加快。各相关部门要对标对表时间进度,主动作为、实干担当,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具体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对接要再深入。紧盯上级部署的任务目标,不断加强与上级部门全方位沟通对接,做好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积极争取更多试点落地,着力打造路桥数字化改革品牌。工作要再务实。以争取省级试点、“揭榜挂帅”为导向,以实实在在解决问题作为最根本的出发点,坚持小切口大场景应用,不断提高工作效能,让每个项目和场景都能满足群众需求,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数字化改革重点项目实施单位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