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颜海荣:提高站位 增强信心 接续干好“二季度” 乘势而上夺取“半年红”
2021年05月10日 来源: 仙居发布

  5月8日下午,县深化落实“八八战略”联席会议第一次工作例会召开。县委书记颜海荣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增强信心,接续干好“二季度”,乘势而上夺取“半年红”,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争先创优”的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县领导王斌达、陈红雷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联席办汇报了近期工作运行情况;县委考核办(县联席办督查考评组)汇报了一季度考核及督查工作情况;各相关单位汇报了1—4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及下阶段工作举措;相关县领导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点评。

  “一季度工作怎么看?”颜海荣指出,今年一季度,我县经济指标企稳回升、干事创业氛围日渐浓厚,各个层面都呈现出整体向好的态势,值得充分肯定,但也要保持清醒的认识,要认识到多重因素叠加的影响,认识到“全年红”才是最终目标,认识到依旧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各级各部门必须保持警醒,持续加压奋进,尽量在上半程缩小差距、积累优势,持续增强发展动能。

  “二季度工作怎么干?”颜海荣强调,要“全力以赴抓推进,立誓夺取‘半年红’”。

  全县上下要紧盯“建党百年”关键节点,提高政治站位抓全局。各项工作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要求、对标政治标准,把握政治上的主动。要坚决贯彻落实重大政治任务,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齐心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要强化“重要窗口”建设的政治担当,巩固提升扶贫攻坚成果,推进共同富裕,积极对接“八八战略”评估报告起草;要扎实做好平安稳定各项工作,紧抓疫情防控不松懈,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切实做好信访工作。

  要紧盯“争先创优”工作主题,认真研判指标抓进位。要全面强化量化比拼,层层传导压力,在非常之时用非常之力。要强化指标研判调度,继续保持优势指标、改善劣势指标;要强化项目攻坚推进,全面落实“周例会、月分析、季开工”和“1+5+X”等项目攻坚机制,全力以赴将项目进度往前推、往前赶。要强化招商引资实效,重点围绕招商体制机制优化,全面加强驻点招商力量配置,加快在谈项目落地。

  要紧盯“四大突破口”主阵地,全力攻坚抓推进。要持续推进,争取每个突破口都有成效,都能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指标。经济开发区突破口方面,要抓好医化园区环保整治后半篇文章,全面推进园区大整合大提升,推动园区扩容提质,提档升级;高铁新城突破口方面,要下大力气招商引资,启动未来社区建设,助于提升城市品质;旅游度假区突破口方面,要以创建“微改造、精提升”试点县为契机,全面推进景观打造、环境整治、交通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等系列工作,推动旅游业发展再上新台阶;高山移民突破口方面,要确定好首批安置的移民,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尽快启动安置区建设,打造一批下山移民的示范村、示范点。

  要紧盯“自选动作”出新出彩,立足重点工作抓成效。各条线工作既要做好基础性工作,也要加大工作的创新力度,努力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形成仙居工作辨识度。要在数字化改革上争创仙居特色。要在揭榜挂帅应用场景、省部级以上重大改革试点、争取上省例会三方面实现零的突破;要在创新台州建设上展现仙居担当;要在营商环境优化上彰显仙居力度,推动实现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目标,全力争创营商环境最优县。

  要紧盯“实干担当”工作导向,昂扬激情抓氛围。要以上率下,强化引领示范,常态化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现场办公,真正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要现场晾晒,形成比拼热潮,力争通过一段时间,实现各类重点工作面上现场打分全覆盖、每个乡镇都拿的出像样的样板点位;要赛场选马,激励干事创业,强化以工作实绩作为用人导向,把“四大突破口”和其他专班作为发现干部、培养干部、使用干部的考场赛场,真正让想干事的干部有舞台,能成事的干部有发展。

  要紧盯党风廉政建设,优化作风抓纪律。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的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作为党员干部行为底线。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到讲政治、有情怀、能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大监督和警示教育力度,切实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树立清正廉洁的党政机关形象。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斌达强调,二季度是全年抓推进、抓落实、抓突破的关键期,各单位要坚决扛起责任担当,抓好攻坚推进。要紧抓指标,围绕“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盯牢重点指标、巩固优势指标、补齐短板指标、吃透考核办法,确保实现“半年红”。要紧抓项目,按照“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投产”原则,确保项目早谋划、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要紧抓工业,发挥好工业稳增长 “压舱石”的作用,统筹抓好工业投资、数字赋能、企业帮扶,全力以赴稳制造、稳工业。要紧抓红利,不断增强向上跑的意识,强化与上级的对接沟通,积极争取更多土地、资金等要素支持。

标签: 颜海荣;八八战略;季度;指标;突破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