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吴华丁带队检查:没有安全这个“1”,其它一切都是“0”
2021年05月02日 来源: 椒江发布

  4月30日下午,椒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华丁率队深入渔港管理站、海上搜救中心海洋公园、医化园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区领导陶智炳参加。

  “现在海上还有几艘船?”“伏休期人员怎么安排?”“每天几个人在这里值班?”……在椒江中心渔港葭沚港区管理站,吴华丁仔细询问了渔船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并强调,“五一”假期和伏季休渔期即将到来,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分析研判当前渔业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线上线下联动,全面自查自纠;要充实力量、协同配合,严格落实渔船精密智控工程和椒江“渔管家”,严格执法处罚,全面筑牢五道“防火墙。

  在椒江区海上搜救中心,吴华丁查看了“台海天网”指挥平台,详细了解了椒江海域4条商船航路情况。吴华丁指出,要加快推进海上“严管区”建设,严格实行商渔分道通航。要加强值班值守,用好信息化手段,精准定位、精准预警,切实提高智慧监管能力,扎扎实实抓好涉渔涉海安全生产工作。

  请输入图片描述

  来到台州海洋世界,吴华丁详细查看了景点疫情防控措施、微型消防站、暂养池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叮嘱,台州海洋世界是亲子游玩的重要场所,人员聚集性强,防控任务重,要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细之又细落实防疫、消防等各项措施,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加强设备安全检测,严格执行环境卫生消毒制度,确保有序开放和防疫两手抓、两不误。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确保“五一”假期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请输入图片描述

  在台州万鑫安全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吴华丁查看了椒江区危化园区监管一体化监控中心。“平台上有几家企业纳入监管?”“是如何运行的?”……在了解了中心监管运行情况后吴华丁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做到三个提升:一要全覆盖,所有企业、重点部位要全覆盖、零遗漏;二要能感知,利用好数字平台,提前精准发现安全隐患;三要快处置,整合资源,一有安全隐患,迅速处置到位。同时,要全面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用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守牢安全底线,为群众平安过节织密安全“防护网”。

标签: 椒江区;台州;安全隐患;海洋世界;搜救中心;管理站;安全;值班;园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