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加速推进大麦屿LNG项目建设 三方签订备忘录
2021年04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航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林航宇)4月13日下午,玉环市政府与上海申能集团、玉环大麦屿君安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签订了加快推进大麦屿LNG项目建设备忘录。

  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申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迪南出席签约仪式。玉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柯寿建,副市长李丹佳,申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倪斌,申能集团副总裁、上海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者洪、总裁臧良等参加仪式。


  申能集团是上海市国资委出资监管的国有独资企业,立足能源主业,已形成“电气并举、产融结合”的产业格局,业务覆盖电力、燃气、金融、线缆、能源服务与贸易领域,致力于为社会提供安全、清洁、高效、可持续的能源供应。

  当天,在上海申能集团总部举行的座谈会上,吴才平对申能集团给予玉环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


  吴才平指出,大麦屿港作为天然良港,发展临港产业有基础、有前景,LNG项目就是临港产业的优质载体。引进LNG项目将成为拓展港口能源产业、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突破口,对于提升大麦屿港发展能级有着重要推进作用。

  吴才平强调,能源是产业发展的“血液”,是打造工业强市的关键因素之一,玉环要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建设“重要窗口”“美丽示范点”,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离不开能源的支撑。大麦屿LNG项目是浙江省重大民生项目,省市各级高度重视,项目从前期对接到落地,凝聚了各方的共同努力。希望申能集团在加速推进大麦屿LNG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与玉环的交流合作,深入挖掘衍生项目特别是在深加工和产业链拓展方面,以申能之“能”助力玉环高质量发展。


  吴才平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优化服务,全力护航项目建设,实现项目按节点开工、加速度推进,带动玉环产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实现项目经济可持续发展,打造合作共赢示范市。


  倪斌表示,申能集团将与玉环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加强对接合作,努力把LNG项目打造成申能在玉环投资发展的切入点,携手推动双方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共创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美好未来 。


  4月14日,吴才平一行还实地调研考察了祥源控股集团等。

标签: 玉环;产业发展;大麦屿港;合作共赢;能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