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路桥区召开数字化改革大会
2021年04月0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 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 益)4月6日上午,路桥区召开数字化改革大会,全面部署数字化改革工作。区委书记潘军明强调,数字化改革是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是一项战略性、系统性、牵引性的重大改革。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和数字中国建设相关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省、市数字化改革大会要求,紧盯任务书、路线图,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用心用力抓改革、蹄疾步稳探新路,加快打造一批独具路桥辨识度的数字化改革成果,擦亮“重要窗口”建设的路桥显示度。牟傲野、戴冠福、戴冬林、马奇华、庞鑫培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潘军明指出,数字化改革是打造“重要窗口”重大标志性工程,这既是改革任务也是政治任务,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发展刚需,既是善治之钥也是利民之举。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数字化改革蕴含的战略考量和历史担当,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不断增强抓好这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路桥区数字化改革改在实处、走在前列

  潘军明强调,数字化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个长期的螺旋式迭代的过程。要以认清数字化改革怎么做、做什么为切入,理清规定动作、找准自选动作,精准施策、双向发力,在数字化改革上创出路桥特色、打响路桥品牌、体现路桥担当。要理清改革任务。围绕“152”工作体系抓推进,聚焦党政机关、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法治的改革重点,加快打造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要做好规定动作。抓业务梳理,加快梳理重大任务、年度要点和核心业务,列好“四张清单”,高质量打好数字化改革“第一仗”;抓数据归集,主动配合、积极梳理,真正做到数据“全打通、全归集、全共享、全对接”;抓指标进度,建立动态工作台账,按月列清单、按周抓推进,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做实自选动作。立足实际大胆创新,加快培树一批特色项目、全力争取一批改革试点、推广一批改革成果,全力打造有地方特色的创新应用场景,形成一批具有“路桥味”的数字化改革“最佳实践”,为数字浙江建设贡献更多路桥方案、路桥经验。

  “数字技术是决定未来的胜负手。”潘军明强调,路桥区要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就要优理念、明职责、早行动、抓落实。要以思想大变革激发改革源动力,强化忧患意识、保持数字化思维,学习吸收先进经验、主动创新求变,坚持“干”字当头,抢抓时间、机遇,推动全区数字化改革尽快取得突破性成果。要以全域大联动增强改革向心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准方向干、上下联动干、一抓到底干,在数字化改革“152”工作体系中找准工作坐标。要以机制大创新提高改革执行力,突出实干担当导向,建立专班运作机制、工作例会机制,健全考核评估机制,充分体现改革成效。

  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主持会议并强调,打好数字化改革主动战是赢得现代化先行主动权的关键一招,也是路桥区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弯道超车、跨越发展的重要引擎。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求变、争先创优,推动路桥区数字化改革尽快取得突破,以数字化改革的最佳实践、最佳案例,为“一区四城”建设注入强劲动力。要积极申报试点。抢抓数字化改革新机遇,克服畏难情绪、深挖亮点特色,打造更多数字化改革试点案例。要主动向上对接。吃准吃透数字化改革内涵,加强与省、市对接,强化顶层设计,打响数字化改革路桥品牌。要创新场景运用。立足“场景化”“一件事”协同应用需求,在规定动作上争前列、在自选动作上建样板、在应用创新上出亮点,不断提升数字化改革的分量和质量。要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要坚决扛起重担、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严格落实好“专班运作”“赛马比拼”“定期督查”等工作机制,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着眼发展实效。坚持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加快改革补齐短板,切实提升数字化改革的实效性,让全社会更好地共享“数字红利”。

  会上,区府办(大数据管理局)、区委改革办、区发改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标签: 改革;数字化;路桥区;创新;对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