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六比六拼”!玉环吹响招商引资冲锋号
2021年03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路伟凤 张泽鹏 陈灵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路伟凤 张泽鹏 陈灵恩)3月11日上午,玉环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


  玉环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阳强调:

  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事关“十四五”高质量开局和“两战两赢”的后半篇文章,全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强化争先意识、忧患意识,拿出与强者拼、与快者赛的决心气魄,全力做好“六比六拼”,吹响今年招商引资工作冲锋号角。

  市领导柯寿建、蔡木贵、李丹佳参加会议。

  据了解,去年,面对疫情来袭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全市上下团结拼搏,开拓进取,招商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其中,全年引进项目54个,签约5亿元以上项目29个,目标完成率116%,排名台州市第一。


  周阳充分肯定了去年我市招商引资取得的成绩。他说,去年各级各有关单位坚持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不动摇,工作抓得紧;聚焦产业项目不动摇,项目体量和质量两手抓、两手硬,重点抓得准;配备精兵强将,配齐精干招商引资力量,队伍抓得好。

  就如何做好新一年招商引资工作

  周阳要求:

要砥砺奋进比进位,拼出争当一流的目标追求。

  面对招商引资任务更加艰巨、优势不再明显、比拼更加激烈等客观形势,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经济工作的龙头位置,找准竞争对手,瞄准赶超对象,做到争名次、抢位次、站排头。

要精挑细选比质量,拼出逆势增长的内生动力。

  聚焦产业招商,围绕产业链统筹考虑,全面整合产业资源。

  聚焦外资招商,全面强化对外合作,建立外资项目信息库,以此招大引强。

  聚焦风口招商,大胆谋划未来发展,抓住直播、区块链、电商、电竞等未来新兴项目,不断提升城市层次,为招商引资提供助力。

  要聚焦旅游招商,大力宣传“两山”样本。当前,我市正在打造绿水青山的海岛实践样本,海岛旅游投资必将成为文旅开发的新高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旅游投资,做优旅游产业链,打造乡村旅游的海岛样板。

要攻坚克难比落地,拼出大干项目的火热态势。

  要把落地作为招商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拼出加速度。坚持对内深挖潜力,全力向上争取指标,两头并进破解用地难题。

  坚持信贷支持和金融创新并重、财政引导和向上争取并重,多途径筹集项目资金,加大产业项目投入。

要追求极致比服务,拼出人有我优的营商环境。

  要把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有机结合,做好放的文章,营造审批更少、效能更高的政务环境。

  要严格规范行政执法,做好管的文章,寓管理于服务之中,深入开展三服务,营造帮扶更优的服务环境。

要优化战术比创新,拼出永开新局的强大动力。

  用好营销招商,通过城市营销,招引项目和人才入驻。

  用好园区招商,统筹做好园区功能升级,不断提升项目承载力。

  用好中介招商,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用好城市更新招商,通过城市有机更新,不断提升城市影响力,吸引项目。

  用好以商引商,发挥乡贤、企业家等群体的力量,为玉环引荐更多更好的项目。

要善作善成比担当,拼出众人划桨的干事激情。

  要挑起担子,满怀激情,千言万语、千辛万苦、千山万水、千方百计抓招商。

  市级领导要发挥表率作用,专业队伍要发挥尖刀作用,一门心思抓招商。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让项目引得进、落得下、建得好。

标签: 招商引资;聚焦;玉环;海岛;旅游投资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