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天台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杨玲玲讲话
2021年03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青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钱青)启航新征程,共谱新篇章。3月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天台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第一报告厅开幕。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在为期3天半的会议中,他们将认真履职,为建设现代化和合之城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县政协主席陈政明作工作报告,副主席褚人福主持开幕式。县政协党组书记卢益民,副主席陈长瑶、曹元新、陈达优、齐显移、张卫平和秘书长许英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杨玲玲、崔波、林峰、陈益军、曹蕉红、庞伟峰、曹智慧、项慧明、林广、何定宇、金声波、裘国宏、褚夏芬、丁庆银、施亚东、汤京、庞志刚、梅东晓、陈天新、张成名、夏益杰、袁继欢、娄宇飞等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曾担任县级领导职务的在职同志,六届、八届县政协原主席,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等应邀出席大会。

  乡镇(街道)政协联络员,部分委派民主监督受派单位负责人应邀列席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48人,实到委员238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褚人福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县委书记杨玲玲在会上讲话,她代表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同志表示诚挚的问候。她说,2020年,全县上下对标“重要窗口”建设,聚力“两战两赢”,攻坚克难、争先创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逆势上扬,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制考核中获得优秀。过去一年,县政协和广大委员建言献策有深度、服务发展有高度、团结合作有广度,干出了新样子、展现了新担当、成就了新业绩,县委充分肯定,群众高度认可。

  杨玲玲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县十四届五次党代会立足新发展阶段,提出了建设现代化和合之城这一战略定位,构建了“1556”工作体系,擘画了天台迈向现代化、奋进“十四五”的目标路径和崭新图景。面向新征程,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扛起使命担当,进一步扩大眼界、提升境界,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凝聚起同心同向的磅礴力量,共谱现代化和合之城建设新篇章。

  就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杨玲玲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要在绝对忠诚中提高政协站位,高举信仰之旗,把握政治方向,筑牢思想根基,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天台在“十四五”新征程中赶超跨越、弯道超车;要在服务大局中唱响政协旋律,做到在精准献策上下功夫,在监督问效上下功夫,在助推发展上下功夫,成为现代化和合之城的有力推动者;要在为民履职中彰显政协情怀,俯首听民声,倾力解民忧,团结聚民心,当好县委县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陈政明代表县政协十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去年的工作:广泛凝心聚力,在助力“两战”中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建言资政,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民主监督,在推动工作落实中扛起政协担当;坚持履职为民,在助推社会事业中展现政协情怀;强化党建引领,在守正创新中推进政协自身发展。

  陈政明指出,今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要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入打造“团结、民主、亲和、有为”的和合政协,为建设现代化和合之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政明指出,站在历史新起点,拥抱高铁时代,县政协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凝聚各方共识,围绕发展稳定大局,高质量建言献策,高水平开展协商,更有效进行民主监督,以大团结汇聚合力,同心共建现代化和合之城。

  陈政明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天台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继往开来,同心合力,为建设现代化和合之城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还听取了王天东、施卫玲、徐雷、胡赛玲、徐新宇、陈潇潇、许昌志、范诩、戴威强、陈姚萍10位委员所作的发言。


标签: 和合;民主监督;政协;履职;现代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