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政协第五届台州市路桥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年02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雨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雨露)协商凝聚共识,奋进开启新篇。2月21日上午,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带着全区人民的殷切期盼,迎着朝阳意气风发地迈入台州市国际会展中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台州市路桥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正式拉开帷幕。

  区政协主席戴冬林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政协副主席应再泉主持开幕会,区政协副主席陈明炜、邵韵清、李萦枝、陈国谊、周志杰和秘书长季兆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潘军明、牟傲野、戴冠福等区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区领导还有庞鑫培、马奇华、何晔、范卫东、王若嘉、项小平、郑波、王良、陈平、蒋斌芳、梁妙富、任敏、蒋新才、王侃、李孟、姚君丹、罗华迪、连永明。

  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等应邀出席大会。

  大会应到政协委员213人,实到19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五届台州市路桥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后,戴冬林代表政协第五届台州市路桥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0年是我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一年来,在中共路桥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政治引领,注重双向发力,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聚焦重点难点,切实提质增效,在我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两个高水平”标杆区建设新局面中,发挥人民政协制度效能,贡献政协组织的智慧和力量。

  戴冬林在报告中回顾了去年的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常委会始终坚持把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贯穿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注重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双向发力,努力提高服务发展实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履职尽责的根本价值导向,紧扣关系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实际问题献计出力。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切实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路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来。始终坚持守正出新,丰富履职载体,委员主体作用、界别渠道作用、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和机关服务保障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有效带动了政协工作质量的提升。

  戴冬林指出,2021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紧扣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担起履行三大职能的主责,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主业,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主旨,围绕区委工作目标任务,为打造工业4.0示范城市、“双循环”节点城市、高品质宜居城市和区域样板治理城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戴冬林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要聚焦政治基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广泛凝聚共识上要有新高度。要聚焦中心任务,围绕“全面小康之后路子怎么走”这一重大命题,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要有新作为。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提升建言资政质量,不断完善特色工作机制,更加紧密联系各界群众,在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要有新成效。要聚焦责任担当,把握新时代新使命,在政协自身建设上要有新样子。

  受政协第五届台州市路桥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区政协副主席陈国谊向大会报告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陈国谊指出,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以提案形式提出意见建议146件,经审查,并案1件,不立案1件,作为委员来信转相关部门研究参考的3件,立案141件,立案率96.58%。总体来看,提案主题鲜明、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和愿望,体现了政协委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

  大会还表彰了2020年度区政协优秀委员、优秀提案、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一村一委员”工作先进个人。


标签: 人民政协;路桥区;新时代;聚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