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王斌达主持召开仙居县政府常务会议
2021年01月27日 来源: 仙居发布

  1月25日下午,仙居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斌达主持召开2021年第2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疫情防控中的违纪违法现象分析》《台州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工作规定的通知》,听取了疫情防控和防旱抗旱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请输入图片描述

  县领导王勇军、邱战洪、梅安虎、陈虎、朱志明、陈石秀、郑灵辉、徐跃平、周慧忠、王超、杨含呈、郑海敏、潘仲秋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大家一定要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防控理念,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守岗位,压实主体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联防联控机制,确保防控工作一丝不苟、一环不丢。

  疫情防控的重点既在城区,更在农村。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和单位要明确做实做细农村联防联控,及时掌控返仙流动人口信息,持续动态排查,及时更新数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把防控中的各种风险漏洞缩小缩小再缩小。疫情防控指挥部、各职能部门要充分行动起来,积极开展经常性、实时性督查暗访活动,真正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一线协调、一线处置、一线解决”。

  会议指出,重大行政决策工作规定对健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完善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有重要作用。各单位要学懂弄通,深刻领会规定的基本原则和具体要求;要学以致用,不折不扣执行行政决策的法定程序,确保政府各项决策制度科学、程序正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要依法行政,切实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

  请输入图片描述

  会议强调,年关临近,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把安全生产工作上升到政治意识和浙江打造“重要窗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高度,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100-1=0”理念。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工作主动,做到安全隐患“发现在早,消灭在早”,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狠抓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履行好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形成环环相扣、层层推进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尽职免责”的要求,确保安全责任“零缺位”。

  会议强调,防旱抗旱事关百姓民生,既是政治问题,更是民生问题,还是发展问题,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久旱少雨的严峻形势,做好“防大旱、抗长旱”的思想准备。要系统抓、科学抓,把应对工作做得更实,加强科学调度,因地制宜采取蓄、引、提水等多种措施,并择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要把确保群众能喝上干净水作为抗旱工作的首要任务,采取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要实施节水控水,严格执行用水定额,推广节水技术工艺,加强防旱抗旱和节水工作宣传,引导群众增强节约用水的意识,营造全社会节水的良好氛围。要重视森林防火,加强值班备勤,确保一旦发生火情,快速有序处置。要制定“全县一盘棋”应急预案,根据新形势、新要求,有针对性地做好防旱抗旱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疫情防控;防旱抗旱;会议;安全生产工作;工作规定;主体责任;工作;节水;牢固;社会主义现代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