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杨玲玲调研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工作
2021年01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兆葵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兆葵)1月20日上午,天台县委书记杨玲玲赴天台经济开发区调研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工作。她强调,要以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为契机,突出科技创新首位战略,坚定不移抓产业,千方百计抓项目,提速推进平台建设,努力打造天台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县领导陈天新参加。

  2020年9月15日经省政府批准,省科技厅和发改委联合下文同意我县创建交通装备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园区由始丰区块和莪园区块组成,区域内现有8家上市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8家。调研期间,杨玲玲先后来到九龙路、石梁路和创新中心孵化园,实地考察高新技术产业园整体规划、企业入驻、平台推进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在天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杨玲玲指出,过去一年,经济开发区主动作为、积极担当,在攻坚破难、项目落地、平台搭建、基础配套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风起云涌,为企业裂变发展和县域竞争弯道超车提供了无限可能。经济开发区是我县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县”,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在助推现代化和合之城建设中彰显更大担当。

  杨玲玲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核心位置这个总体定位,走深走实科技新长征,全面推进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创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磅礴动力。要优化科技创新生态。以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创建为引领,大力提升平台能级、引育科技人才、优化配套政策、激发创新活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释放创新驱动效能,不断提升区域竞争力。要提速两大平台建设。推进苍山产业集聚区和中德交通产业园大开发,加大政策处理攻坚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以“亩均论英雄”为导向,招大引强、选优项目,提高土地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不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要突出政企联手互动。通过创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平台建设,抓紧完善“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方面因素功能互补、良性互动的创新体系,引导各类创新要素向平台和企业集聚,进一步激发创新动能,为区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杨玲玲强调,高新技术产业园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新的一年,经济开发区要进一步完善工作计划,形成“施工图”“作战图”,项目化、清单化、销号制推进各项工作;相关乡镇(街道)要主动谋划、提前准备,快速启动政策处理,全力以赴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相关部门要积极对接、加强指导,统筹做好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为园区大投入、大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标签: 经济开发区;科技创新;创新驱动;基础设施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