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玉环举行新任村(社区)主职干部专题培训班 吴才平主讲第一课
2021年01月16日 来源: 玉环发布

  1月15日上午,全市新任村(社区)主职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

  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作开班动员并上第一课,要求各村(社区)新班子全面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和市十五届五次党代会精神,迅速拿出新状态、实现新作为、展现新业绩,为全市“打造发展极、建设示范市、争当先行者”作出应有的贡献。

  吴才平指出,村(社区)干部队伍是推动玉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的“传声筒”、带领村民致富的“领路人”、连接民意的“连心桥”,更是抓工作落实的“施工队”。此次村(社区)换届,新班子的任期从3年变成5年,恰好也是玉环奋进“十四五”、实现赶超跨越的关键5年。大家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必须认清新形势,强化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围绕“十四五”新时期、新任务、新要求赋予村(社区)干部的新历史使命,和玉环“打造发展极、建设示范市、争当先行者”的总目标总定位,以主人翁的姿态,上下同欲,只争朝夕,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自觉扛起使命担当。

  吴才平强调:

  刚刚胜利闭幕的市十五届五次党代会,构筑了支撑玉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实现这一宏伟蓝图,需要全市上下在挑战中把握机遇,在实干中砥砺奋进,也需要全市村(社区)干部扛起新担当,迅速打开干事创业新局面。

  ★要抢抓机遇,找准发展定位,尤其要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玉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带来的,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政策和机遇,立足各村(社区)实际,找准发展定位和路径,谋准谋深谋实一批引领村庄未来发展的项目。

  ★要聚焦主责,抓实基层党建,关键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时刻不忘自己对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不折不扣执行好党的战略、政策,抓牢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这个“牛鼻子”,确保“党有号召、我有行动”。

  ★要突出重点,壮大发展实力,围绕“产业兴旺、群众富裕”,全力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和招大引强,持续做精特色农渔业、做大乡村旅游业,以产业、项目推动乡村振兴,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

  ★要以人为本,办好民生实事,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弘扬文明新风,保障底线民生,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要抓早抓小,深化基层治理,立足党建引领、整体自治,完善“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区域社会治理体系,深入开展“赛村社治理、拼先锋指数”活动,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全力守牢安全底线,为扎实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积极贡献力量。

  吴才平要求,全体新任村(社区)干部要对照省委“六个一”要求,在全市“头雁领航·百村提升”活动中展现新形象、作出新贡献、树立新标杆,努力做一名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合格村(社区)干部。

  重中之重

  ↓↓↓

  要强化政治意识,当好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的“明白人”;

  要强化担当意识,当好勇于负责、守土有责的“当家人”;

  要强化为民意识,当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要强化廉洁意识,当好堂堂正正、清清白白的“干净人”。

  玉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志源主持开班仪式。


标签: 社区;玉环;吴才平;干部;发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