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临海市十四届五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梅式苗主持闭幕式并讲话
2021年01月16日 来源: 临海发布

  中国共产党临海市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于1月15日上午在市委党校新校区报告厅胜利闭幕。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梅式苗、王丹、蔡建军、张鹏炜、施伟军、董金喜、胡新民、许黎野、林伟军、邵永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坚国、市政协主席张招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委员,部分省、台州市在临单位主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共临海市委关于制定临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决议》。

  市委书记梅式苗主持闭幕式。

  梅式苗指出

  这次市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十四五”发展开局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明确了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发展目标,提出了“十四五”发展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和奋斗方向,清楚刻画出临海未来一段时期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全市上下要以拼搏的状态、攻坚的姿态,谋划新思路、强化新担当、推动新发展,努力在全省、台州市现代化建设中谋新篇、争先行、当“窗口”、走前列。

  梅式苗强调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守初心使命上下功夫。今年,我们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要把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台州市五届五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夯实基层战斗堡垒,不断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坚决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全面贯彻落实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和台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部署要求,围绕“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奋斗目标,初心如磐、接力奋斗,不断提高临海建设“重要窗口”的辨识度和显示度。

  梅式苗要求

  要接续奋斗谱新篇,在抢抓“十四五”开局上下功夫。市委确定的战略目标需要全市上下保持战略定力、强化大局意识、激发创造性张力,进一步干出临海速度与力度,确保赢得开局首胜。要掀起加快发展之势,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标工业4.0制造体系,深入推进“创新临海”“数字临海”建设,全面做优主导产业。加快发展现代物流、现代商贸等现代服务业,着力打造台州北部现代商贸中心。深入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谋划实施“古城复兴计划”,全力攻坚台州府城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不断打响临海城市品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优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要集聚开放融入之力,打造“双循环”的重要节点。依托头门港全力推进“四区一开放”,加快布局海铁联运、四方延展的物流体系,推动开放优势向发展胜势转化。深入对接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加强同上海、深圳等大城市的合作,主动承接产业转移,力争招引落地一批优质产业项目。坚持规划先行、净地等候,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深化“三服务”,完善政策扶持体系,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要深化城乡统筹之路,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加快6大重点区块、20平方公里工业用地开发,打造智慧城市、现代城市。加大美丽临海建设力度,打造一批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和新时代美丽乡村。聚焦人的全生命周期需求,加大教育、卫生、文化、旅游、就业等领域的民生投入和建设。要筑牢风险防控之基,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整体智治”理念,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全力完善各类风险隐患的闭环式管理,全面落实“心防、人防、技防、物防、机制防”举措,持续打造“平安临海”。

  梅式苗强调

  要上下同欲聚合力,在营造争先创优氛围上下功夫。立足新阶段,奋战“十四五”,全市上下要保持“全民总动员、全域齐攻坚”的工作态势,万众一心、同向而行,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勇气,推动各项工作落深、落实、落细。市四套班子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镇(街)、部门一线,指导推动各条线、各领域抓落实,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各镇(街)、部门要强化争先意识、责任意识,条块联动、善作善成,持续掀起创业创新、实干奋斗的热潮。各位代表要发挥优势、示范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推动临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梅式苗最后强调

  岁末年初,要抢抓开门红,全市上下要保持起跑冲刺的姿态,全力以赴抓好一季度工作,重点盯牢各项指标任务,加大项目推进和招引力度,确保实现“开门红”。要开好市“两会”,把市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深化、细化、具体化,进一步凝聚起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要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积极应对春节人员流动、聚集高峰,建立健全“源头查控+人物双防+硬核隔离+精密智控”的机制,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开展好“我在临海过大年”活动,强化关心关爱,让广大务工人员安心留在临海。要守牢社会稳定底线,绷紧平安这根弦,扎实开展好“矛盾不过年”活动,确保实现平安临海“十六连创”。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标签: 临海;台州市;临海市;社会主义现代化;会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