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杨玲玲:坚持规划引领 打造活力县域
2020年12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兆葵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兆葵)12月7日,天台县委书记杨玲玲专题研究城市规划有关工作。她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完善功能布局,突显城市特质,加快核心区块开发,提升城市品质内涵,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县域。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崔波出席。

  会上,深建院负责人汇报了高铁区块城市设计、始丰湖北岸策划方案。与会人员围绕两个规划方案积极发言、深入讨论,认为方案中区块发展的目标定位精准,充分显示了天台的文化底蕴和城市特质。大家还结合实际,就进一步优化方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杨玲玲指出,城市规划设计必须在统筹上下功夫,协调好空间布局,完善好配套设施,传承好历史文化,科学推进城市规划设计,引领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杨玲玲强调,要进一步完善高铁区块规划方案。立足高铁给天台带来的区位优势,找准城市发展定位,积极参与大上海、杭甬温台都市圈产业分工,继续增强文化、旅游和生态优势,特别是承接好产业、人才溢出效应,使天台成为长三角各大中心城市的健康休闲“大花园”、产业联盟“大后方”。着力提升高铁站前的空间景观品质,彰显儒释道文化及神山秀水的天台特色,展现城市第一印象。结合本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精细谋划重点项目布局,预留好建设用地,为“站城一体”开发留足空间。要系统谋划始丰湖北岸城市设计。加强始丰湖南北两岸纵向交通联系、景观融合和功能互动,把始丰湖及公园打造成为最美城市客厅,集聚加快两岸开发建设。通过街区和高密度高容积率的商业办公楼宇群,打造地标景观;加强水系、绿化与区块的渗透联系,编制好区块蓝绿网,强化区块“中心”效应,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中心。做好区域边界景观,优化站前大道、九龙大道和玉龙路等道路景观界面,以行政中心、商务办公区及公共文化区为节点,有韵律、有节奏地组织好城市天际线;控制好临始丰湖的建筑高度、立面、体型和开发强度,做足显山露水文章。

  杨玲玲强调,要加强多部门合作,交通局、住建局、湿地公园开发保护中心等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绿化景观、交通组织、水利、旅游等方面的构思和要求,加强对接、协同合力,高质量抓好城市规划编制。要加强规划刚性约束,增强科学规划意识,从严把控规划实施,精细管控城市风貌,梯次推进开发建设,确保美好规划蓝图在实施过程中不走样。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