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陈建勋专题调研小微企业信用贷款评级试点工作
2020年12月03日 来源: 黄岩发布

  12月2日下午,黄岩区委书记陈建勋赴北城街道调研小微企业信用贷款评级试点工作。陈建勋强调,推进省级小微企业信用贷款评级试点工作对于推动黄岩经济高质量发展,夺取“两战两赢”具有重要意义,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紧盯目标任务,加强统筹协调,破解堵点难题,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小微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持续助力“六稳”、“六保”工作,努力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黄岩经验”。

  当天下午,陈建勋来到黄岩农商银行北城支行,实地调研小微企业信用贷款评级试点工作,并开展座谈。陈建勋指出,开展省级小微企业信用贷款评级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是高质量谋划“十四五”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破解小微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实现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的切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紧迫感,压紧压实责任,紧盯目标任务,积极主动作为,以实际工作成效彰显试点城市的责任担当。

  陈建勋强调:

  要主动精准强服务。通过工作专班领衔、责任部门牵头、乡镇街道主导和金融机构协同等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主动对接小微企业需求,强化首贷户拓展力度,提高信用贷款等金融扶持措施的精准性和直达性。

  要凝聚合力强推进。加强与第三方评级机构的联系和沟通,进一步优化评估流程,加快评估进度,力争第一时间出具信用评级结果,形成小微企业信用贷款白名单,真正做到惠企利企。

  要跟进督查强考核。要根据时间节点倒排计划,实时督查工作进度、工作态度、工作成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省级小微企业信用贷款评级试点工作,力争变试点为亮点。

  据了解,今年10月底,我区被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确定为全省小微企业信用贷款评级试点两个地区之一。依托台州“小微金改”经验,开展信用贷款评级综合改革,通过集成黄岩区政府、黄岩农商银行、第三方评级机构的信息资源,探索完善“信用评级+银行贷款”新金融服务模式,由黄岩农商银行根据第三方评级机构评估信用评级结果,推广信用贷款线上快速发放,实现受理流程简单化,专项产品精准化,信用贷款普及化,财政贴息优惠化。


标签: 试点工作;评级;黄岩;工作成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