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李昌明调研三门县工业经济情况:坚持工业强县项目为王
2020年08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雪瑶 陈颖 张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章雪瑶 陈颖 张磊)8月25日上午,三门县委书记、县长李昌明率县委办、科技、经信、统计、税务等部门负责人,赴企业调研我县工业经济情况。副县长罗永柏陪同。

  李昌明一行先后走访了奥力孚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门钢泰建材有限公司、方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葛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东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产业发展、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李昌明要求,要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工业强县”是一个持续的、坚持的、不懈的战略方向,要延续好“三门高质量发展,工业要牢牢把握在手里”的发展局面,始终坚持工业立县战略不动摇,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小微园区提档提效、招商引资招大引强、企业上市、产城融合,以工业高质量发展支撑起三门的未来。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要实现县域高质量发展必须通过一个个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产,包括项目自身转型提升来实现。我们既要牢牢留驻在三门发展的本土优质企业,又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千方百计地引进外地优质项目。

  李昌明强调,要坚持转型升级和效益导向不动摇。7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实现发展规模、速度、质量、结构、效益、安全相统一。对我们来说,必须坚持效益导向,持续深化“亩均论英雄”,不断提升发展效益。要坚持科技创新和科技投入不动摇。要一手抓“亩均论英雄”,一手抓“科技论英雄”,更多关注企业的装备投入、研发投入和R&D指数,要作为企业评价的核心指标来抓。要坚持主动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不动摇。作为企业家,既要坚持原来的艰苦朴素、勤劳奋斗,也要善于敞开胸怀、面对和拥抱多层次资本市场。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好上市过程中碰到的困难问题,加快企业上市步伐,不断壮大资本市场的三门板块。要坚持谋好平台不动摇。要全力建好滨海科技城、临港产业城、沿海工业城园区平台;规范提升工业集聚点平台,充分发挥功能型平台“赋能”效应,让更多更好的创新研发项目在三门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接下来,全县上下要更加重视、更加聚焦工业发展,做到更科学、更具前瞻性,按照“整体政府”理念,去繁就简,推动工作快速高效落地,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标签: 科技;工业经济;效益导向;前瞻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