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玉环出台“民政20条”!吴才平:倾尽为民之力,善谋百姓福祉
2020年08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挺刚 林航宇 吴晓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13日讯(通讯员 应挺刚 林航宇 吴晓红)玉环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民政20条”)正式实施。

  在8月12日上午召开的全市民政会议上,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发出动员令,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民政工作的新使命,倾尽为民之力,善谋百姓福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不改初心,锐意进取,不断提高民政事业的法治化、精准化、精细化、专业化水平,努力为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谱写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玉环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阳主持会议。

  市领导张海舟、陈威、陈茂荣参加会议。

  近年来,玉环民政部门和全市广大民政工作者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积极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能,持续推动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尤其是基本民生保障体系更加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整,基本社会服务体系更加完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此次出台的玉环“民政20条”,围绕“重要窗口”“美丽示范点”建设,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着力构建“智慧救助”“智慧治理”“智慧养老”“智慧服务”四大体系,切实强化保障支撑,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对此,吴才平给予充分肯定。

  吴才平指出,民政事业关系千家万户和民生冷暖,是党和政府爱民之情、亲民之意、为民之举的重要体现,更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须臾不可缺少的工作。特别是当前,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承载着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使命担当,我们要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进而顺应新形势、担当新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重中之重: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会政治属性,准确把握基本定位,紧紧扭住主攻方向,深入践行职责使命,全力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中展示更多民政元素。

  ▲要牢记“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满怀温情敬意,进一步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不断夯实“民政为民、为民爱民”的根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要自觉把民政工作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大局中来审视,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努力让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享受到应有的社会保障,努力为生活特殊困难的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救助,更好地托住民生基本底线。

  对标高质量发展,玉环市民政工作将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聚焦”,履行好“三基”职责,积极落实中央“六稳”“六保”要求。

  重点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牢牢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关键小事”,着力健全兜底保障机制,补齐民生发展短板,增强基层服务能力,切实发挥民政工作关系民生、牵动民心的兜底作用和基础作用,为台州打造“最具幸福感城市”增添玉环经验,为“重要窗口”“美丽示范点”建设贡献民政力量。

  吴才平要求各级各部门:

  ★要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奋力推进新时代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坚持普惠原则,兜住兜牢底线民生,做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要坚持改革引领,做细做优公共服务,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

  △要坚持基层导向,抓深抓实社会治理,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各级各部门要讲政治、顾大局、尽责任、善作为,以更足干劲、更硬作风,不断增强民政服务的履职能力,努力形成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对群众的深厚情感,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满足群众对民政工作的新期待,在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

  △要管好用好民生“钱袋子”,及时兑现民生领域各项优惠政策,确保民生支出足额保障、只增不减。

  △要积极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民生服务,为民政事业引入更多的“源头活水”。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坎门街道和楚门天宜社会工作服务社作交流发言。

标签: 新时代;玉环;民政;小康社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