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潘军明带队赴上海开展招商考察
2020年07月20日 来源: 浙报融媒体共享联盟路桥站 金斌杰

  7月17日至18日,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潘军明带队赴上海开展招商考察,深化合作交流,加快项目落地,为路桥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区领导王若嘉、项小平、罗华迪参加。

  潘军明指出,当前,路桥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台州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大步快上,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沿着市委提出的“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在接轨大上海上出真招,在融入长三角上出实招,为路桥高质量发展谋划新篇章、开辟新局面。在具体的招商工作中,要坚持产业项目导向,坚持发挥乡贤优势,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引才引智等工作。

  潘军明强调,要坚持产业项目导向。要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深入挖掘路桥所需、上海所有的契合点,充分开展产业项目对接,实施大招商、招大商,持续优化产业结构,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

  七宝老街位于上海市闵行区,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到汉代至北宋时期,是典型的江南古镇风格。老街分为南北两大街,南大街以特色小吃为主,北大街以旅游工艺品、古玩、字画为主,已成为“休闲、旅游、购物”为一体的繁华街市。

  路桥的十里长街与七宝老街具有相似的历史底蕴,相近的产业业态。为了加快路桥十里长街改造提升,7月17日上午,带着学习借鉴的目的,潘军明一行深入七宝老街,详细了解老街在设施改造提升、文旅产业布局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目前,紧邻路桥十里长街、中盛城市广场的南官新天地文旅项目已经全面开工,该项目由宝龙集团负责开发运营,计划发展成“商业购物、绿色居住、文化体验、休闲旅游、时尚创意”为一体的复合型街区。

  为了保持该项目与周边业态更加协调,同时进一步深化与宝龙集团的合作,潘军明一行结束考察后在宝龙集团召开座谈会。会上,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南官新天地文旅项目进展情况以及后期在路投资意向,区委常委项小平作飞龙湖相关地块推介。

  潘军明指出,路桥区以十里长街历史文化街区为“文旅核”,以南官新天地文旅项目、中盛城市广场为“文商翼”,计划打造“一核两翼多节点”的文商旅一体化示范区。宝龙集团是国内领先的城市综合体运营商,有基础、有能力打造好南官新天地,希望进一步拉高标杆、提升品质,打造精品项目。同时,也欢迎宝龙集团进一步参与到路桥新一轮城市化建设中。

  上海顺丰丰泰产业园地处大虹桥区域华新镇,是集研发、办公、智能仓储、智能分拨、生活、休闲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园区,为顺丰华东区总部和上海区总部所在地。

  为了加快顺丰丰泰浙东南供应链总部基地项目在路桥落地,7月17日下午,潘军明一行先后考察了产业园的智能分拨中心、指挥调度室、客户服务中心,并进行座谈。座谈会上,顺丰相关负责人围绕“四大平台、八大功能”介绍了合作项目的规划情况,双方就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坦诚交流。

  潘军明指出,路桥区位条件优越,作为“金融之城”“商贸之城”,民营经济活跃,商贸业、制造业十分发达,运输、仓储需求旺盛。顺丰项目的引入,既有利于顺丰业务的拓展,也有利于补齐路桥现代物流的短板,降低民营企业物流成本,提升路桥区产业发展水平。希望双方进一步细化方案,争取项目早日落地见效,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上海亲和源老年公寓是由亲和源集团有限公司创建的会员制老年社区,开园营业已有10余年,拥有配套会所、餐厅、医院(护理院)、度假酒店及各种活动空间。

  7月18日,潘军明先后参观了该社区的活动中心、讲学堂、文化艺术馆等功能区,重点查看了住宅楼和护理院,详细了解设备维修、环境清洁、医疗养护等相关工作,近距离感受老人日常生活环境。

  潘军明充分肯定了社区的服务理念,并指出养老服务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提供高质量的养老服务,既是对老有所养的有力回应,也体现了全面小康的成色。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路桥医养结合项目对接,推动招引工作取得新进展。

  潘军明强调,要坚持发挥乡贤优势。要坚持打好感情牌,深度对接在沪路桥乡贤,创新工作思路、改进招引方式,打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搭建好乡贤返乡创业的坦途大道,努力“拉回一批”。

  腾达建设集团是一家主要从事城市道路、桥梁、轨道交通、污水处理、高速公路、房屋建筑等工程建设和房地产开发业务的综合性建设企业。

  上海电姆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工业机器人的创新型企业。电姆机器人提供各类数字生产设备和协作机器人解决方案,为服装、鞋包、家具和汽车等传统劳动密集型行业,从数字化生产逐步向智能制造进化,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两家企业负责人均为路桥在沪乡贤。

  考察期间,潘军明先后来到腾达建设集团、上海电姆机器人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谈心,通过他们向广大路桥在沪乡贤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祝福。

  在腾达建设集团,潘军明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路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当前路桥重点推进的八大区块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优势,并指出当前路桥正处在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区新征程中,正处在台州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不断提速的历史机遇下,投资创业平台不断扩大、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希望企业持续关注、支持家乡发展。

  在上海电姆机器人有限公司,潘军明先后参观了企业的机器人测试展示中心、齿轮加工中心,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品销售情况和应用场景。潘军明指出,当前路桥正全力推动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大力培育扶持智能装备制造业发展,电姆机器人的智能化改造应用与路桥植保机械、卫浴、箱包鞋帽、草编等产业转型高度契合。同时,路桥区量大面广的中小企业转型需求,也必将推动电姆新一轮发展,我们诚挚欢迎企业回乡投资。

  潘军明强调,在沪乡贤是路桥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各位乡贤继续发挥人脉广泛、信息灵通、眼界开阔、资源丰富等优势,更多地投资路桥、宣传路桥,为家乡的发展献计献策、添砖加瓦。


标签: 路桥区;上海;乡贤;招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