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三门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0年05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任坚胜 郦华琴

  5月8日上午,备受全县瞩目的三门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三门大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肩负人民的重托出席盛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听取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昌明代表县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开幕式由本次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蔡周钧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杨胜杰、陈晨、王继佳、胡克礼、邵全建、洪燕、卢志伟、陈彩明、胡子荣、吴章明和县领导李昌明、吴善灵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县人武部负责人,老干部代表。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11人,实到代表200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点半,蔡周钧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昌明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全文另发)。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9年工作回顾;二、2020年政府主要工作;三、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李昌明首先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年来,在上级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团结协作、砥砺奋进。这一年,三门发展主要指标实现争先进位。这一年,三门在台州年度考核中获得“双优秀”。这一年,一批“国字号”和省级重大荣誉落地。这一年,三门上下众志成城,克难攻坚成效明显。2019年全年生产总值增长8.3%,增速居全市第一;生产总值总量从全省第72位上升至第66位,从全市第9位上升至第8位;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外贸出口增长14.2%,增速均居全市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总量、外贸出口总量跃居台州北三县之首。

  李昌明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工作要求,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精密智控、闭环管控,在较短时间内遏制住了疫情传播,夺取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进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新阶段后,我们又千方百计稳运行、稳秩序,积极主动送政策、送服务,以最快速度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面对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我们既需冷静清醒,更需坚定信心,抢时争速跑出加速度、争分夺秒干出高质量,尽快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市五届四次党代会和省、市人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聚力高质量,提升发展竞争力,推动县域治理现代化,强工业、扬优势、补短板、防风险,打造新时代台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北部引擎,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浙江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作出贡献。

  李昌明指出,做好今年政府工作:必须主动应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必须聚焦发展,努力实现稳中有进。必须铆定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夯实基础,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综合考虑发展趋势和工作导向,建议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R&D经费支出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0%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保持合理区间,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全员劳动生产率稳步提高,节能减排降碳指标完成上级任务。

  李昌明强调,围绕上述目标和要求,着重抓好九方面工作:一是以“两手硬”决胜“两战赢”,慎终如始抓防控,精准有力保企业,释放内需促消费,补齐短板促长效。二是全力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制造业竞争力,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走好科技新长征,做优做强现代服务业。三是抓好重大项目攻坚,精准招引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加强项目保障,强化平台支撑。四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管控,实施生态修复工程。五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营商环境改革,全面推动开放接轨。六是加快山海水城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加强精细化管理,打造特色美丽城镇。七是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美丽乡村,激发乡村活力。八是大力发展民生事业,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强化就业和社会保障,持续推进教育振兴,推进“健康三门”建设。九是全面加强社会治理,强化基层社会治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保障公共安全。

  就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李昌明指出,我们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持忠诚为政,坚持为民执政,坚持依法行政,坚持廉洁从政,坚持实干勤政,不断提高行政治理效能,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李昌明最后说,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三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只争朝夕、开拓奋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台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北部引擎而不懈奋斗!

  大会还以书面形式提请代表审查《关于三门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三门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县政府组成人员,以及依法由县人大常委会决定列席会议的人员。出席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列席本次大会。

标签: 三门县;县人民政府;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新时代;小康社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第四次会议;县人大代表;县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