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玉环市领导与代表委员一起共商玉环发展大计
2020年05月10日 来源: 玉环发布

  昨天,出席玉环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和出席玉环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分代表团、分组审议讨论了各个报告。吴才平、周阳、施红兵、林成辉、阮聪颖等市领导参加审议或讨论。

  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参加人大楚门代表团审议和政协科协科技组讨论。

  在楚门代表团,代表们发言踊跃,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就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以及民生事业发展等工作谏诤言、献良策。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吴才平指出,在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下,要把政府工作报告描绘的美好蓝图化为现实,需要全市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以实干狠干、大抓狠抓的劲头,以勇走前列、争当标兵的姿态,全力以赴干出超凡的新业绩。

  吴才平要求

  楚门镇

  ▼▼

  ◆要稳企业,兴产业,在全力打好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中走前列、当标兵,关键要有效落实各项惠企扶企强企政策,解决好制约企业生存发展的困难和问题;要紧紧抓住老旧工业点改造带来的空间拓展和动能集聚以及时尚家居小镇建设的契机,加大产业培育力度,做大做强工业经济。

  ◆要重谋划,强招引,在全力打好项目“双进”大会战中走前列、当标兵,关键要抢抓当前国家应对疫情的政策窗口期,利用好老旧工业点改造和城市有机更新腾出的空间,千方百计谋好项目,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心怀项目主动走出去,想方设法招引楚门在外乡贤和优秀人才回归楚门发展,把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招引回来。

  ◆要提品质,创亮点,在全力打造美丽城市示范点中走前列、当标兵,关键要完善小城市建设规划和功能配套,找准小城市建设的城市形态和景观风格,做好城市有机更新文章,全面扮靓城市环境;要挖掘楚门“千年古镇、梦里水乡”的底蕴,在保护好楚门作为省级历史文化名镇的传统风貌和历史建筑的同时,加快改造楚门老街,凸显城市亮点。

  ◆要强基础,补短板,在全力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中走前列、当标兵,关键要深化改革、优化服务,建强基层组织,补齐治理短板,夯实平安基础,加快打造具有玉环特色的基层治理模式。

  在政协科协科技组

  吴才平指出,全市上下必须发挥好科技引领作用,加快推动玉环高质量发展。

  ◆要提高工作站位,补齐科技创新能力不足、平台缺乏这个短板,抢抓当前依靠科技创新投入增动能增后劲的最好机遇,全力树好狠抓大抓科创的鲜明导向。

  ◆要聚焦创新驱动,推进“一湾两岸”科创大走廊建设,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挥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质效,实施好创新主体培育工作,全力干出科技新长征的新样子。

  ◆要突出“聚引留用”,全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

  ◆要加强科普工作,全力提升全民科学素养,让科技创新成为玉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玉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阳

  参加人大玉城代表团审议和政协经济组讨论

  在玉城代表团

  周阳认真听取并记录代表们的审议意见。他说,市政府工作报告与市党代会精神一脉相承,是新一年工作的“施工图”“作战表”,关键就是抓好落实。

  全市上下:

  ◆要把握好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战略,稳步打好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组合拳。

  ◆要把握好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这一总定位,持续推动玉环开发开放,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要把握好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这一关键,聚焦“五美”建设,努力补齐四大短板、实现四大跨越。

  ◆要把握好“两战两赢”这一基本点,严把各个关口、各个环节,筑牢全市安全防线。

  周阳强调

  ▼▼

  玉城作为作为首善之区,要保持定力,自加压力,勇当玉环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主力军。

  ◆要冲锋在前,主动作为,深化扶工助企,狠抓产业优化升级,聚焦聚力项目“双进”,坚决打赢经济企稳回升翻身仗。

  ◆要勇挑重担,破难攻坚,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完善城市配套功能,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坚决打赢美丽城市建设攻坚战。

  ◆要保持警惕,一以贯之,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关键环节领域,坚决打赢平安稳定发展保卫战。

  在政协经济组

  周阳与委员们畅谈实体经济如何逆势突围,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周阳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刺之年,也是加快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全力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至关重要。

  周阳强调

  ▼▼

  全市上下:

  ◆要认清形势、正视困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坚定信心,蓄势突围,在迎接挑战中努力展现新作为。

  ◆要抢抓机遇、化危为机。抢抓政策窗口期,把握城市更新之机、产业洗牌期,迅速捕捉新市场、新潜力,把疫情带来的挑战期变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窗口期。

  ◆要保持定力、迎难而上。企业要苦练内功、主动破难,全力稳资金、稳员工、稳生产,加大科创投入,提高核心竞争力,积极化被动为主动。

  ◆要政企同心、共克时艰。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服务,做好线上、线下长效服务机制,优化政务环境,及时兑现政策,全力聚焦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精准破难点、通堵点,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玉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红兵

  参加芦浦海山代表团审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后,施红兵说,代表们围绕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加快打造居者自豪、来者依恋、闻者向往的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现代化海湾城市这一主题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富有现实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营造了浓厚的审议氛围,彰显了人大代表真心履职的良好风貌。

  施红兵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既有高度又有力度,既涉及全域发展又涉及社会民生,紧扣高质量发展、紧扣打造“四个区”要求,紧扣党代会报告精神,讲成绩、讲措施、讲目标,徐徐展现出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的动人画卷,是一份高质量,增强自信、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施红兵要求

  ↓↓↓

  ▲要切实强化自觉的政治担当,学习领会好报告精神,结合当地实际找准自身发展定位,从中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争当“四区”建设桥头堡。

  ▲要切实强化主动的责任担当,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

  ● 紧盯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强化科技创新。

  ● 紧盯城市建设,做到精准规划、主动融入。

  ● 紧盯美丽乡村建设,构建全民支持、全域美丽的城乡建设格局。

  ● 紧盯民生实事,进一步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

  ▲要切实强化人大的行动担当,着力在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关切、聚力依法履职、聚合代表力量、聚心自身建设上抓好监督,进一步在落实报告中发挥人大的积极作用。

  当天上午,施红兵还看望了坎门代表团、大麦屿代表团代表,殷切希望坎门要当好“四区”建设标兵,再创坎门经济新辉煌;大麦屿要充分发挥优势、展现活力,勇当“四区”建设排头兵。

  玉环市政协主席林成辉

  参加政协经济组审议讨论

  委员们认真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会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外来人口安置、企业人才引进培养、知识产权保护、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林成辉对委员们为玉环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企业家是玉环经济发展的具体实践者,在座的不少委员是民营企业家,在为玉环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的同时,还肩负着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呼声的重托。在此次大会上,大家积极履行职责,踊跃建言献策,充分表达了参政议政的热情,体现了对玉环高质量发展的关心,展现了政协委员的风采。

  林成辉指出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加快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全力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的关键之年,也是市政协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台州市委和玉环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深化之年。当前,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主要任务。

  广大政协委员:

  ★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持为国履责、为民尽责,展现政协人的风采;

  ★要秉承家国情怀,发挥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优势,凝心聚力,共同为助力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贡献力量;

  ★要践行“知行合一”,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争当履职表率。

  民营企业家们:

  ★要主动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勇当行业标杆,以敢闯敢拼的精神推动企业转型发展,为社会进步凝聚正能量,为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要克服“危”、抓住“机”,以变应变,发挥自我优势,适应时代变化,走在时代前列。

  玉环市委副书记阮聪颖

  参加政协医卫组讨论和人大玉城代表团审议

  代表委员们围绕各个报告展开审议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既展示了我市前阶段发展的成果,也集聚了下阶段的发展信心,是一个凝聚人心、鼓舞干劲的好报告。他们还就事关美丽玉环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阮聪颖认真听取并记录了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肯定了他们热烈发言、认真履职的积极性以及建言献策的主动性。

  在医卫组

  阮聪颖指出:

  ★要进一步建立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医卫组的政协委员要针对疫情期间我市医疗卫生事业暴露的短板展开主题调研,积极出谋划策;

  ★要进一步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委员们要积极呼吁引导,卫健部门要加大宣传引导,形成良好的发展氛围;

  ★要进一步重视强化提升大健康工作水平,要培树大健康理念,推动健康产业、健康服务、健康生活等工作进展;

  ★要进一步重视品牌学科的打造和人才的引进,要重视人才的培育和引进,依靠人才打造品牌学科,打好医疗卫生事业翻身仗。

  在玉城代表团

  阮聪颖表示,玉城街道是首善之区,也是我市城市有机更新的主战场,玉城代表团的代表们肩负的使命和责任重大。

  ★要时刻紧绷安全弦,进一步形成平安工作常抓不懈的共识;

  ★消防安全要继续铁拳整治,矛盾纠纷要重视排查化解,疫情防控要继续慎终如始,要进一步落实平安工作抓实抓细的措施;

  ★要重视网格员、村干部队伍建设,抓实抓细固本强基,平台建设要实用实效,进一步重视基层治理的实用实效工作;

  ★要围绕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城市有机更新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凝心聚力建设新玉城。


标签: 玉环;玉城;审议;市政协;代表团;委员;新时代;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