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陈挺晨:危中寻机,抢抓政策“窗口期”
2020年05月10日 来源: 椒江发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危中寻机,抢抓政策“窗口期”,在深化推进“三立三进三突围”中当好城市更新生力军、城市经济主引擎、城市治理主窗口,为建设“重要窗口”展现更多靓丽的“新府城景致”。

  ——区委书记 陈挺晨

  5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陈挺晨来到白云代表团、经济界别组参加审议讨论。

  审议讨论中,代表、委员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落点实,是一份求真务实、振奋士气的好报告,并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好报告精神,为台州新府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把区“两会”精神层层传递下去

  陈挺晨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牢牢把握政治站位、“窗口”意识和担当实干的工作导向,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作为贯穿始终的主题主线,把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细化为具体的“施工图”“路线图”,必将有力推动椒江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

  各位代表、委员要认真审议讨论好报告,并将本次大会的精神层层传递下去;有关单位要把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认真记录下来,并及时研究解决。

  2、危中寻机进一步加快城市有机更新

  陈挺晨强调,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到来,我们要在危机中寻觅和把握机遇,进一步加快城市有机更新。台州是一座年轻的城市,城市化进程还在不断推进中。作为主城区的椒江,更是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我们要进一步加快医疗、教育、交通事业的发展,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和生活环境,加大对高净值人才的引进力度,进一步当好城市建设的生力军、城市经济的主引擎和城市治理的主窗口。

  3、重点在四个方面精准发力

  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积极引育金融、设计、商务、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等生产性服务业,担负起主城区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显示度的历史使命。

  要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深入推进“扫楼强户”行动,完善优化扶持政策,力争实现税收“亿元楼”零突破。

  要大力发展消费经济。匠心打造葭沚老街、海门卫城、章安古郡等旅游景点,刺激旅游经济,培育“月光经济”。

  要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发挥台州全制造业、全产业链、全供应链的优势,借助交通区位优势,积极对接和引进上海优质资源和企业,进一步垒砌主城区的向心力。


标签: 城市经济;城市治理;区委书记;习近平;引擎;生力军;重要讲话精神;府城;寻机;窗口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