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政协第五届台州市路桥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年05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益

  5月8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台州市路桥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委员212人,实到181人,符合规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潘建华出席大会并讲话,区政协主席戴冬林主持闭幕会。

  区政协副主席应再泉、陈明炜、邵韵清、李萦枝、周志杰和秘书长季兆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领导潘军明、戴冠福、牟傲野、庞鑫培、马奇华、梁海刚、范卫东、王若嘉、项小平、林金祥、陈平、蒋斌芳、梁妙富、任敏、蒋新才、李孟、姚君丹、罗华迪、郭雪剑等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武部领导。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潘建华代表中共路桥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省委书记车俊调研台州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经济发展翻身仗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车俊来台州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市系列决策部署、区六届四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扬民主,共商发展大计,开得务实高效、富有成效,是一次凝心聚力、求实鼓劲、团结奋进的大会。各位委员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胸怀大局、心系发展、履职为民的担当与情怀,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生机与活力。

  潘建华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协始终与区委、区政府同步合拍、同频共振,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向区委交出了合格的“政协答卷”和“委员作业”,为打造活力新区、建设美丽路桥、推进“两个高水平”标杆区建设贡献了政协力量。

  潘建华强调,当前,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了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对标这一新目标新定位,市委明确提出了“三立三进三突围”的新时代发展路径,既勾画了新的蓝图,也为做好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三立三进三突围”的大局中,拼搏实干、争先进位,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我区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翻身仗作出新贡献。要扛起新担当,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中把牢政治方向。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肩负起实现党对政协领导的政治责任,始终把党委工作取向作为政协工作指向,把党委工作中心作为政协履职重心,坚决做到党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就把正能量汇聚到哪里。要展现新作为,在服务发展大局中贡献政协力量。要围绕服务发展、服务转型,贡献更多“政协智慧”,紧紧盯住产业数字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乡村振兴、全域美丽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咨询论证,出“破题”的思路,找“破冰”的办法,提“破局”的建议,为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提供更多真知灼见;要围绕联系群众、造福群众,释放更多“政协能量”,紧扣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热点履行职责,扛起解民困、谋民利、帮民富的责任,与党委政府一起把各项惠民举措落得更实更好,帮助党委政府把群众的事情一件一件办好。要落实新要求,在凝聚共识中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在民主协商中增进共识,用好“请你来协商”等载体,积极搭建参政议政平台,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在团结联谊中汇聚力量,把更多的有志之士、有识之士、有为之士、新生力量凝聚到路桥的发展进程中来,形成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同舟共济致力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干出新样子,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示政协风采。要牢牢把握“树立人民政协新样子”的新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不断提高政协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影响力,展现新时代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的良好时代风采。

  潘建华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自觉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切实关心、工作上大力支持、保障上坚强有力。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的联系配合,进一步巩固发展同频共振、双向发力的良好局面,不断开创新时代区政协工作新局面。

  大会通过政协第五届台州市路桥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五届台州市路桥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15时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台州市路桥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标签: 路桥区;台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协;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习近平;政协工作;区政协;新时代;重要讲话精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