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五一”临近,吴才平周阳为景区、企业“安检”
2020年04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挺刚 林航宇 林俐 张泽鹏 陈灵恩 吴晓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应挺刚 林航宇 林俐 张泽鹏 陈灵恩 吴晓红)“五一”临近,安全工作也进入“大考”时。

  4月28日上午,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深入玉环市部分企业和景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吴才平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一丝马虎、一刻松懈。全市上下要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进一步厘清压实责任,落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社会大局平安有序。

  打开消防栓看看能不能正常出水,检查灭火器压力足不足、有没有定期维护……

  在玉环金峰实业有限公司、浙江欧宜风家具有限公司,吴才平一行本着从严从细的原则,用“放大镜”模式照遍了车间的角角落落,也发现了一些企业忽视的隐患问题。

  对此,吴才平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举一反三,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从早从细从小消除安全隐患。

  吴才平要求:随着复工复产加速,很多企业都进入了生产忙碌期,但是“生产再忙也不能疏忽安全”,要树牢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理念,时时警醒、时刻警惕,严格细致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常态化开展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安全设施检查,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

  随后,吴才平一行检查了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芦浦镇“百丈岩”景区节前安全工作准备情况。

  吴才平要求:“五一”期间,玉环市各景区将会迎来大批游客,确保游客安全尤其是防疫安全,是各级、各部门包括景区管理单位的职责所在。

  要做足做好预案,把各个环节、细节考虑得更周密些,有序组织引导游客分批、错峰游玩,防止人员扎堆聚集。

  过程中,既要坚持严防严控、精密智控,落实落细健康码检查、体温测量等措施,守好安全“入口关”,也要突出人性化管理,在排队等待等细节处提供温馨、贴心服务,让广大游客过一个安全愉快的节日。

  4月28日上午,玉环市委副市记、代市长周阳深入干江栈台码头、大鹿岛景区等地,就“五一”节前旅游安全情况开展检查。

  周阳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为“五一”小长假期间游客出行保驾护航。

  副市长李丹佳参加检查。

在干江栈台码头

  “‘五一’期间,码头是否有进行游客限游措施?船只安全有没有检查到位?有没有应急预案?”

  周阳在详细询问了小长假期间码头预计客流量、船只运营安排、运管协调模式等事项后叮嘱道,作为水上交通的集散地,码头安全责任重大,客运部门要提高运营意识,加强安全管理和安全措施,落实具体的应急预案,合力安排班次,及时提醒、分流游客,方便游客安全出行。

  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做好协调工作,妥善安排节日管理,做好服务,维护好秩序,确保广大游客出行安全、畅通、愉快。

在大鹿岛景区

  作为玉环人“家门口”打卡点,大鹿岛景区将在“五一”小长假期间迎来旅游接待的一个高峰期。因此,景区内的安全、秩序保障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周阳要求:要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有效确保景区安全管理工作无死角、隐患排查全覆盖,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要进一步增强景区从业人员的安全、卫生以及服务意识,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为游客创造更舒适、更贴心的旅游环境,确保大鹿岛景区在“五一”小长假期间的旅游秩序安全。

  当天,周阳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水上旅游客运中心选址。

标签: 安全工作;景区;玉环;游客;检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