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潘建华:推动人才工作再创新业绩
2020年03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益)3月26日上午,路桥区召开2020年度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面部署2020年度人才工作重点。区委书记潘建华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始终坚持把人才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引擎,作为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的重要一招,不断壮大人才队伍,强化人才引领,推动路桥人才工作再创新业绩,为夺取“两战”全面胜利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范卫东、王若嘉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潘建华指出,过去一年,我们锚定“晋位突破”的目标,苦干实干、协同奋进,在人才引育、平台建设、机制建设、服务生态等方面呈现出不少特色亮点,在市对区考核中名列前茅,成绩来之不易。当前,人才工作正处在新一轮“抢人大战”的窗口期、海外引才形势复杂的挑战期、广大人才大有用武之地的黄金期“三期叠加”的特殊时期,我们要从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重新审视、从长三角一体化的背景下重新认识、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趋势下重新研判人才工作,乘势而上、拉长长板、补齐短板,牢牢掌握人才工作主动权。

  就如何抓好全年人才工作,潘建华强调,要聚焦“三高”队伍,汇聚发展合力。在高层次人才团队引进方面,要综合运用“以会引才”“以赛引才”“柔性引才”等多元模式,大力引进高精尖创业创新人才;在高技能人才引育方面,要鼓励支持企业与区内及对口协作地区职业技术学校合作创设“订单班”,加强在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领域与市外优质人才资源的双向交流合作的支持力度,强化领航型企业家培育;在高校毕业生招引方面,既要确保路桥籍毕业生回归率稳步提升,又要深化“招才引智 百校引才”活动,加大非路桥籍大学生招引力度。要建强人才平台,放大吸附效应。树牢“平台为王”的理念,坚持重大平台引进和现有平台建强“两手抓”,增强人才吸附力和创新支撑力。在公共服务平台方面,力争打造省级机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在公共创新平台方面,全力推进高校院所共建高端平台,持续推进“飞地”创新中心建设;在高端产业平台方面,深入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争创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持续推进“一镇一平台”建设。要提升服务水平,优化人才生态。全力营造诚意足、环境优、服务佳的干事创业氛围来吸引人才,双创服务要瞄准全周期,降低人才创业成本,激发人才创新积极性;金融扶持要立足全链条,做好人才创业资金扶持,放大以资引才和人才基金撬动效应;生活服务要突出全方位,积极探索人才服务全过程“一件事”改革,办好住房、医疗、子女入学、养老保险等实事,让人才有幸福感和归属感。要创新工作机制,健全运行体系。全面落实书记领办制度,梳理人才工作十大攻坚项目、“一镇一平台”实施项目;全面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实行亿元以上产业项目与高端以上创业人才项目“同布局、同跟踪、同考核”;全面推行企业人才工作积分制,把用能用地、信贷融资、教育医疗等优质资源向人才工作先进企业倾斜,激发用人主体招才引才的积极性。

  会议听取并讨论审议了《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路桥区2020年度对接大上海、融入长三角人才一体化方案》《关于2019年度人才工作述职评议意见的整改措施汇报》;区科技局、区人力社保局、区投资促进中心、路南街道和桐屿街道等单位作表态发言。


标签: 人才工作;人才;路桥区;会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