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吴才平:把“三服务”精准落到企业生产一线
2020年03月06日 来源: 玉环发布

  3月5日上午,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在干江走访企业,了解产能恢复情况,把“三服务”精准落到企业生产一线。副市长蔡木贵参加活动。

  在浙江柏思达齿轮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主正在为生产空间不足而烦恼。自2月15日复工以来,新老客户订单接踵而至,企业200多名员工迅速到岗到位,开足马力抢抓订单生产。但是,因为厂房面积不足,一批新订购的机床设备只能露天堆放,企业产能迟迟不能释放。

  站在“柏思达”锻造车间前,看着烧红的铁块被迅速压铸成型,热气腾腾地堆放在一起,吴才平欣慰地说,这番红火的生产景象,既是玉环工业经济应有的底色,也是潜力希望所在。

  工业强则玉环强,吴才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视扶工助企为“天职”,自觉担当使命,把“三服务”精准落到位,送到企业“家门口”,与企业一起共克时艰、共赢发展。尤其对像“柏思达”这样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要落实“一企一策”,积极主动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困扰发展的现实问题,让企业加速释放产能。

  企业要在紧抓生产的同时,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弦不能松,要落实责任,落细措施,牢牢把好安全关,为企业发展创造最安全的环境。

  在浙江德众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浙江凯博特种合金有限公司,企业发展也呈现出新气象。两家企业,一家勇猛精进,不断延伸拓展产业链,一家锐意进取,因时因势转产转型。他们背后依靠的,正是我市“科技·人才活动周”引进的专家团队。每年定期开展的“科技·人才活动周”,正吸引越来越多的高校院所、专家教授落户玉环,与本地企业深度开展产学研合作,成为助推企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智囊团”。

  吴才平指出,送科技、送人才也是送服务,而且是关键性的服务。

  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继续搭好平台,加快引才汇智,助推企业强化科技研发,深耕细分市场,培育更多的行业单打冠军、隐形冠军,为玉环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固本强基、提质扩能。

  活动中,吴才平一行还实地踏看了干江滨港工业城职工之家项目、九桔科技项目建设情况。

  吴才平强调,干江滨港工业城是玉环重大工业平台,今年是工业城建设关键年,也是突破年。

  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化“三服务”活动,一切围绕企业项目转、往工程一线走,全力以赴、精准服务破难。

  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主动承担起建设主体责任,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把更多地人力物力向项目倾斜,争分夺秒拼抢工程进度,共同努力把疫情耽搁的时间、带来的损失“抢”回来。


标签: 玉环;三服务;生产;企业发展;走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